住建部:6月底前完成脫貧攻堅農村危房改造掃尾工作

2020年05月08日08:56  來源:人民網-房產頻道
 
原標題:住建部:6月底前完成脫貧攻堅農村危房改造掃尾工作

  人民網北京5月7日電(記者孫紅麗)近日,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扶貧辦公室負責人在談到脫貧攻堅農村危房改造挂牌督戰工作時表示,脫貧攻堅農村危房改造掃尾工作是特別難啃的“硬骨頭”,確保6月底前完成任務,既是底線任務,也是剛性要求。

  相關負責人指出,近期,通過對脫貧攻堅大排查、脫貧攻堅成效考核、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回頭看”等發現問題進行梳理,發現部分省份脫貧攻堅大排查問題還沒有整改到位,一些中西部省份脫貧攻堅成效考核中存在危房改造方面的問題,個別省份專項巡視“回頭看”反饋意見中指出危房改造方面存在不足和薄弱環節。

  截至4月30日,2019年建檔立卡貧困戶農村危房改造任務還有約2260戶沒有竣工,主要集中在四川省涼山州深度貧困地區。各地脫貧攻堅“回頭看”大排查新增的10萬戶建檔立卡貧困戶,還有約1.13萬戶正在加緊實施改造,這些掃尾任務都需要在6月底前全部完成。

  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關鍵時期,3月19日,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印發關於開展脫貧攻堅農村危房改造挂牌督戰工作的通知,拉開脫貧攻堅農村危房改造挂牌督戰大幕,隨即採取了一系列行動。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要求,各地以2020年6月30日為期限倒排工期,分區分級精准有序推進農村危房改造工程復工,確保2019年未竣工任務及脫貧攻堅“回頭看”排查出的新增任務於6月底前全部竣工。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