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龍泉驛驚現“大猩猩”闖村咬鵝?專家解答

2020年05月05日09:07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成都龍泉驛驚現“大猩猩”闖村咬鵝?

  近日,一則“大猩猩咬死家鵝”的消息,在成都市龍泉驛區柏合鎮寶獅村流傳開了。記者了解到,被咬死的這隻鵝是該村12組村民組長向師傅家的。向師傅介紹,“行凶者”沒有把鵝吃掉,隻將其咬死。此外,村民家裡的雞蛋也莫名其妙地消失,大家猜測應該也是這位“不速之客”干的。村民有些擔心,如果一直放任這隻“大猩猩”胡作非為,不知還會鬧出什麼事來。

  5月4日上午,“行凶者”又露出了馬腳,正好被向師傅一行村民發現。村民抓拍的照片顯示,這隻“大猩猩”全身呈棕色,胸前毛色發白,后背寬大結實。村民表示,他們發現其常常蹲坐在果樹林子裡。

  村民們立馬向柏合街道寶獅湖森林管護站反映了這個情況,站長尹向偉帶著一行人趕來。尹向偉表示,根據村民們提供的線索,這應該不是大猩猩,而是一隻成年雄性藏獼猴,“村裡從來沒有過藏獼猴,我分析應該是動物園跑出來或者是被私人放生的”。尹向偉表示,藏獼猴一般不會傷人,目前寶獅湖森林管護站正在加緊排查,一旦抓住會將其送到動物園。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邵洲波 戴佳佳)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