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盆地獲重大天然氣發現潛在資源量超萬億立方米

2020年05月05日21:36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5月5日電 5月4日,中國石油西南油氣田公司發現一條富含天然氣的新區帶,潛在資源量超萬億立方米,這意味著在四川盆地中部開辟出一個新的天然氣戰略接替區。

記者從西南油氣田公司獲悉,4日,油氣田蓬探1井在地下6376米的震旦系燈影組地層,測試日產天然氣121.98萬立方米,成為盆地內燈影組產量最大的直井,勘探獲重大突破。

西南油氣田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謝軍介紹,這標志著油氣田發現一處富含油氣的新區帶,潛在資源量超萬億立方米,為西南油氣田“全面建成300億、加快建設500億”戰略大氣區奠定了堅實基礎。

蓬探1井位於四川省大英縣天保鎮,是中國石油部署在德陽-安岳裂陷槽東側勘探新區的一口風險探井,目的是持續深化四川盆地下古生界-震旦系油氣富集規律研究,為油氣田持續上產尋找新的接替區塊。

川中高石梯-磨溪地區下古生界-震旦系,已高效探明萬億立方米儲量,高水平建成年生產能力150億立方米的特大型氣田,是西南油氣田的上產“壓艙石”。

西南油氣田公司礦權范圍內天然氣總資源量達30萬億立方米,今年將建成300億戰略大氣區,承擔著向西南地區千余家大中型工業企業、2000多萬戶居民家庭以及1萬戶公用事業單位的供氣任務。(馮雪梅 馬華靈)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