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青春的志願》

——成都市武侯區紀委監委獻禮第101個五四青年節

2020年05月04日09:23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三國文化是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中的一顆璀璨明珠,滋養著無數中華兒女。成都武侯祠作為三國文化聖地和劉備、諸葛亮等三國蜀漢英雄人物的紀念地,首批國家一級博物館,早已蜚聲海內外。三國蜀漢君臣君明臣良、忠義擔當、體恤人民,千百年來一直受到百姓的愛戴與追思。其中,諸葛亮“鞠躬盡瘁、死而后已”的精神,成為歷史上公認的忠誠、智慧與廉潔的代表,成為歷代官從政者的楷模。因為博物館蘊含大量廉潔文化元素,2018年11月,成都武侯祠被四川省紀委監委、四川省委宣傳部聯合命名為“四川省廉潔文化基地”,2019年6月被命名為中共四川省委黨校、四川省行政學院廉潔文化現場教學點。

一批來自紀檢監察系統和黨政部門、街道的年輕黨員們,志願擔任基地廉潔講解員,他們在工作之余,刻苦學習歷史文化,穿梭於歷史與現實之間,傳頌中華文明數千年來綿延不斷的廉潔清風,為前來學習的黨員干部架起一座文化自信的橋梁。

《青春的志願》獻禮第101個五四青年節,旨在展現青年黨員干部、特別青年紀檢監察干部,以博物館為舞台,化身歷史文化、廉潔文化與當代精神的使者,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學習成才,傳承文明、詮釋青春的奮斗故事。

截至目前,基地廉潔志願講解員已接待省內外考察學習79批2108人次,開展黨校現場教學18期,培訓黨員干部1000余人次。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