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產業生態圈 青白江東山公園5月底將完工

2020年05月03日07:54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打造產業生態圈 青白江東山公園5月底全面完工

  記者日前從青白江區獲悉,歐洲產業城重要配套項目東山公園正加快打造,預計將於本月底全面完工。

  把城市建在公園裡

  坐落在歐洲產業城一隅的東山公園佔地73畝,建筑面積1700余平方米,內有足球場、籃球場、兒童游樂場、健身房、休閑廣場、觀景台和配套設施用房。目前,公園整體施工已進入收尾階段,園內道路基本形成。據了解,公園將在5月底全面建設完工。

  經過特色活化打造的地標燈塔與整個歐洲產業城風貌和諧相融,巨大的拱門設計盡顯歐洲特色。站在燈塔二樓,整個東山公園盡收眼底。據了解,這裡將提供輕餐飲、咖啡、閱讀等服務。

  純橡膠面籃球場、草坪足球場等運動娛樂場地更增加了東山公園的動感與活力。

  已栽種的黃連木、銀杏、玉蘭等多種喬木和紅葉石楠、鴨腳木、金葉女楨等灌木以及各類花卉將這裡裝點得生機盎然。據介紹,完工后,東山公園整體的綠化面積將達到60%以上。

  “東山公園還有一個很大的特點,它不僅擁有宛如‘夜精靈’的照明設備,而且還將太陽能、動能轉換為電能,將雨水收集再利用成灌溉和衛生間用水,充分體現了公園城市綠色環保的價值理念。”項目負責人黃立寶介紹。

  東山公園建設完成后將成為一個集觀景、運動和休閑娛樂為一體的綜合性公園,主要向產業園區內職工以及周邊群眾提供緩解工作壓力、遠離城市喧鬧的休閑娛樂運動場所。“東山公園充分體現了‘人-城-產’的發展理念,它不僅極大提升了歐洲產業城的‘生態本底’,還將功能區的生態、生活與生產場景有機融合,突出了‘城園相融’的公園城市特征。”青白江區住建局相關負責人表示。

  綠道串聯起美好生活

  緩緩流過的榿木河勾勒出東山公園舒緩靈動的線條,先進材料產業園、公共服務配套項目、蓉歐智谷大樓和龍泉山城市森林公園……依河而建的綠道不僅連接了整個歐洲產業城,更串起了依托產業城而構建起的新生活。

  “圍繞人力資源全生命周期需求,我們著力完善‘住行游娛購教養醫’等生活服務配套。比如,以東山公園和榿木河綠道為鏈條,串聯66號房車營地、天驍馬術俱樂部、我的田園和杏花山上等休閑度假項目,構建起一個人文和諧、包容開放和富有親和力的城市公共空間。”歐洲產業城相關負責人表示。

  康佳項目經理譚歡大學畢業后進入深圳康佳工作。因企業布局成都,他作為項目經理來到青白江,住進了歐洲產業城的臨時職工宿舍。“剛來的時候不是很方便,因為功能配套還不完善。”譚歡直言,歐洲產業城日新月異的變化讓他吃驚,但也正是因為有了對比,讓他對這片熱土更加充滿期待,“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這裡會更加宜居宜業。”喜歡籃球運動的他,看到東山公園即將完工,已經開始邀約朋友來一場比賽。“這裡離公司不遠,幾分鐘就到了。”

  華鼎國聯、中國巨石、浙江天馬、英國凱格瑞等重大項目簽約落地,芬蘭普樂、埃爾法數字焊機等高新項目搶灘入駐,四川師范大學的簽約落地……歐洲產業城城市能級和區域價值的持續提升,讓更多像譚歡一樣的人才看好這裡,並願意留在這裡發展。

  “歐洲產業城就是要通過構建產業生態圈、創新生態鏈,形成集生產、研發、居住、消費、服務、生態多種功能於一體的新型城市社區。” 青白江區歐管委相關負責人表示,打造完善的生活配套,是吸引並留住高端人才的必要手段。(成都日報記者 王丹)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