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惠:越是特殊時期,越要關心、照顧好困難群眾的生活

2020年05月03日11:34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各地各部門要強化統籌,凝聚合力,推動鄉村振興戰略加快實施。要落實好鼓勵引導人才向基層流動的激勵措施,吸引凝聚各方面人才流向農村、留在農村、建設農村。要做好鄉鎮行政區劃調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和村級建制調整改革,確保群眾願意改、積極改、改到位、改得好。”

——4月10日,達州市委農村工作會議召開。

“要立足全國新能源新材料基地、全國知名旅游目的地兩個定位,搶抓推動萬達開川渝統籌發展、建設國家天然氣綜合開發利用示范區兩大國家戰略機遇,充分發揮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和干部群眾團結干事兩大后天環境優勢,乘勢而為,再接再厲,超常努力,為未來發展贏得更加廣闊的空間,為全市加快實現‘兩個定位’、爭創全省經濟副中心作出更大貢獻。”

—— 4月19日,包惠參加了市四屆人大五次會議和市政協四屆五次會議部分團組的審議和討論。

“建設萬達開川渝統籌發展示范區,必須突出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要立足‘推動高質量發展’,堅持綠色發展、創新發展、協同發展不動搖,進一步把發展的路徑理清楚,爭取將更多涉及長遠發展的重大項目納入國家規劃。要立足‘解決問題’,以‘示范區’建設統籌引領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有序推進。”

—— 4月22日,達州市委中心組學習會暨萬達開川渝統籌發展示范區建設研討會舉行。

“越是特殊時期,越要關心、照顧好困難群眾的生活。各地各部門要加大走訪摸排力度,全面、精准掌握受疫情影響困難群眾狀況,常態化做好救助幫扶工作,保障他們最基本的生活。要嚴格落實社會救助政策,及時足額發放各類救助金和社會福利補貼,特別是解決好疫情防控期間部分困難群眾面臨的突發性、緊迫性、臨時性生活困難,堅決防止群眾因疫情影響致貧返貧,確保脫貧攻堅總決戰取得全面勝利。”

——4月23日,包惠走訪慰問部分受疫情影響困難群眾。 

(人民網四川頻道整理)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