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增斌:抓細抓實校園疫情防控工作 確保師生健康安全教學有序

2020年05月01日15:07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4月份是一二季度承上啟下的關鍵月份,特別是對於今年這樣一個特殊年份,抓緊抓好4月份工作對完成半年甚至全年目標任務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要持續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嚴格落實中央和省委、市委關於‘外防輸入、內防反彈’部署要求,做實做細各環節防控工作,精准排查、及時掌握境外返巴來巴人員信息,配合做好境外疫區返巴人員轉接工作,嚴格落實集中隔離和規范治療。要扎實抓好學校衛生防疫和開學復課工作。及時兌現關心關愛一線醫務工作者特別是援湖北醫務人員的政策待遇,做好獎勵、激勵等工作,切實增強戰疫醫護人員榮譽感獲得感。”

(4月1日下午,市委書記羅增斌主持召開2020年第2次區縣委書記月度重點工作點評會並講話。)


  ——“要始終把維護廣大師生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認真落實中央、省、市相關部署要求,抓細抓實校園疫情防控各項工作,科學有序組織開學復課,確保師生身體健康、教學有序、校園安全穩定。”

  (4月8日上午,市委書記羅增斌前往巴城部分學校督導檢查學校疫情防控和開學復課工作。)


  ——“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雙擁工作的重要論述,認真落實中央、省委有關部署要求,進一步增強做好雙擁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扎實抓好雙擁各項工作任務的落實,著力匯聚雙擁工作強大合力,全力創建新一輪國家雙擁模范城。”

  (4月8日下午,市委書記、市雙擁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羅增斌主持召開市雙擁工作領導小組全體會議並講話。)


  ——“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打贏‘兩場硬仗’、完成‘雙重任務’,緊扣凝聚人心這個根本,充分發揮人才薈萃、智力密集、資源富集、聯系廣泛的優勢作用,為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凝聚廣泛共識、匯聚強大力量。”

  (4月22日,市委書記、市委統一戰線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羅增斌主持召開市委統一戰線工作領導小組暨市委宗教工作領導小組會議並講話。)


  ——“要全面落實黨中央、省委決策部署,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用心用情關愛受疫情影響的困難群眾,努力完成全年各項目標任務,全面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4月23日,市委書記羅增斌前往通江縣調研督導脫貧攻堅、產業發展等工作,走訪慰問受疫情影響困難群眾。)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

(責編:袁菡苓、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