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們 請速看如何“搖”進四七九、成實外

2020年04月30日07:55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如何“搖”進四七九、成實外? 家長請速看

  報名時間:

  小學:

  自願就讀成都市鹽道街中學外語學校附屬小學的成都市戶籍適齡兒童、符合條件的隨遷子女及其他符合政策的適齡兒童,於6月15日—18日進行網上報名。成都市外戶籍適齡兒童於6月17日—18日進行網上報名。

  初中:

  申請就讀市直管學校的小學畢業生,於6月19日—22日進行網上報名。成都市外戶籍小學畢業生於6月21日-22日進行網上報名。

  學校錄取:

  市直管學校電腦隨機錄取由市教育局組織實施,並於當天公布錄取結果。具體而言,小學安排在6月23日﹔初中安排在7月10日。

  29日,市教育局發布《成都市直屬(直管)學校2020年義務教育階段招生入學工作細則》,明確了市直屬(直管)學校義務教育階段招生入學工作由市教育局統一管理,統一組織實施。其中,直屬(直管)學校包括備受家長關注的四七九“三校四區”以及成外、實外等學校。

  那麼小升初時如何“搖”進這些學校呢?這幾條重要干貨值得收藏。

  哪些是成都市直屬(直管)學校?

  小學:

  成都市鹽道街中學外語學校開設有小學階段教育(成都市鹽道街中學外語學校附屬小學)。

  初中:

  市直屬公辦初中包括石室中學(北湖校區)、成都七中(高新校區)、樹德中學(光華校區)、樹德中學(外國語校區)(俗稱四七九“三校四區”)﹔市直管民辦初中包括成都市鹽道街中學外語學校、成都外國語學校、成都市實驗外國語學校、北京師范大學成都實驗中學。

  招生對象有哪些?

  小學:

  2020年,成都市鹽道街中學外語學校附屬小學招收年滿六周歲(2014年8月31日前,含8月31日出生)的適齡兒童。

  初中:

  市直屬學校:成都市中心城區戶籍學生及已在成都市小學就讀、符合條件申請在中心城區就讀的隨遷子女均可報名參加市直屬學校的電腦隨機錄取。郊區新城戶籍學生及已在成都市小學就讀、符合條件申請在郊區新城就讀的隨遷子女可報名參加樹德中學(外國語校區)的電腦隨機錄取。

  市直管學校:成都市戶籍小學畢業生、符合條件的隨遷子女、其他符合政策的小學畢業生及成都市外戶籍小學畢業生,可按市直管學校招生范圍及計劃報名參加電腦隨機錄取。

  這些學校怎樣招生?

  市直屬(直管)學校實行網上報名、電腦隨機錄取。

  若報名人數超過核定招生計劃數,實行電腦隨機錄取﹔若報名人數未超過核定招生計劃數,直接錄取全部報名學生。

  北京師范大學成都實驗中學按規定承擔的公辦初中學位計劃的網上報名、電腦隨機錄取工作與市直屬學校一並進行。

  怎樣報名填報志願?

  市直屬學校:

  市直屬學校的學位計劃由市教育局核定、公布,公布時間另行通知。市直屬學校網上報名時間為2020年6月28日至7月1日。

  符合條件的小學畢業生可進入成都市義務教育招生入學服務平台,點擊“小升初服務平台”,進入“市直屬學校等網上報名”系統進行報名。

  每位學生可填報1個電腦隨機錄取志願。市直屬學校電腦隨機錄取由市教育局於7月10日組織實施,並於當天公布錄取結果。

  市直管學校:

  市直管學校招生范圍和計劃由市教育局核定,主要面向成都市招生。

  具有本校學籍的小學畢業生可自願直升本校初中部。若申請直升人數超過本校初中核定招生計劃,在本校自願直升的小學畢業生中實行電腦隨機錄取﹔若申請直升人數少於本校初中核定招生計劃,則自願直升的小學畢業生全部錄取,剩余學位實行網上報名,通過電腦隨機錄取。

  由同一舉辦者在同一宗土地上舉辦的小學、初中,且於5月8日前書面申請舉辦為同一非營利性民辦學校的,可參照一貫制學校學生直升辦法實施。

  家長需要注意的是,符合直升初中條件的小學畢業生,由學生及其家長向學校提交書面申請,直升學生名單經學校理事會審議通過后,由學校於5月20日前報送市教育局核定。

  已經參加校內直升的學生,不能再參加其他民辦學校網上填報志願和電腦隨機錄取。

  報名時間及方式怎麼安排?

  小學:

  自願就讀成都市鹽道街中學外語學校附屬小學的成都市戶籍適齡兒童、符合條件的隨遷子女及其他合政策的適齡兒童,於6月15日—18日進入“成都市小學招生入學服務平台”,選擇“民辦小學報名”進行網上報名。成都市外戶籍適齡兒童於6月17日—18日按上述方式進行網上報名。每位學生可填報1個民辦學校電腦隨機錄取志願。

  初中:

  申請就讀市直管學校的小學畢業生,於6月19日—22日進入“成都市義務教育招生入學服務平台”,點擊“小升初服務平台”,選擇“民辦學校小升初網上報名”進行網上報名。成都市外戶籍小學畢業生於6月21日-22日按上述方式進行網上報名。每位學生可填報1個民辦學校電腦隨機錄取志願。

  民辦一貫制學校學生若自願直升本校初中部,應在6月12日-13日登錄“成都市義務教育招生入學服務平台”,進入“小升初服務平台”中的“民辦學校小升初網上報名”申請參加直升。

  需要注意的是,即使學校報送了直升學生名單,但學生未按規定時間在“民辦學校小升初網上報名”中申請參加直升的,視為放棄本校直升。

  此外,市直管學校電腦隨機錄取由市教育局組織實施,並於當天公布錄取結果。具體而言,小學安排在6月23日﹔初中安排在7月10日。

  公辦和民辦學位怎麼來確認?

  小學:

  已被成都市鹽道街中學外語學校附屬小學電腦隨機錄取的適齡兒童家長須於6月29日-30日在網上系統中進行公、民辦學位最終確認。

  初中:

  已被市直管學校初中錄取的學生(含直升和電腦隨機錄取)及其家長須於7月18日-19日在“成都市義務教育招生入學服務平台”系統中進行公、民辦學位最終確認。逾期未確認學位的適齡兒童少年,默認為公辦學位。(成都日報記者 趙子君)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