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5月份納稅申報期限延長至5月22日

2020年04月30日08:08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5月份納稅申報期限延長至5月22日

  因疫情影響,納稅人逾期申報或逾期報送相關資料怎麼辦?“繼2、3、4月延長納稅申報期限后,5月份納稅申報期也將延長至5月22日。”在四川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第二十三場)上,國家稅務總局四川省稅務局黨委委員、副局長鄭衛東對四川省將持續調整優化的一系列稅收征管措施進行了介紹。

  鄭衛東表示,延長申報期限,意味著納稅人若因疫情影響逾期,可依法對其不加收滯納金、不給予行政處罰、不調整納稅信用評價、不認定為非正常戶等,緩解其暫時性難題。

  同時,四川省還將推廣“容缺辦理”,納稅人辦理涉稅事宜提供的相關資料不齊全,但不影響實質性審核的,經納稅人、繳費人作出書面補正承諾后,可暫緩提交紙質資料,按正常程序辦理。

  為確保發票供應,除發生稅收違法行為等情形外,四川省稅務部門不會因疫情期間納稅人生產經營情況發生變化,而降低其增值稅發票領用數量和最高開票限額。

  “實名認証”流程也將得到進一步優化,對確需在辦稅服務廳實名辦稅的人員,暫不要求進行“刷臉”驗証,而是通過核驗登記証件、身份証件等方式進行驗証。

  在出口退(免)稅流程方面,四川省將實行“非接觸式”的申報、審核、調查評估等服務措施,確保出口退(免)稅正常辦理。此外,還將減少或推遲入戶檢查,對需要到納稅人生產經營所在地進行現場調查核實的事項,必須經本級稅務機關負責人確認。

  “‘非接觸式’辦稅是我們在大力拓展的。”鄭衛東介紹,疫情以來,四川省發布了197項“非接觸式”網上辦稅繳費事項清單,在稅務總局清單基礎上還新增了18項,目前納稅人網上申報比例高達99%。同時,推行“預約辦理”服務,2月1日至今,全省預約14.66萬戶次,同比提高近40個百分點。

  “首創性方面,四川省還在全國率先實現了支付寶、微信和雲閃付的聚合支付繳費方式,還推出了疫情防控期間發票免費寄遞服務。”鄭衛東說。(四川日報記者 蒲香琳)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