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士奇被虐待后遺棄 狗主人現身:虐狗者偷走了我的狗,要追責!

2020年04月30日09:04  來源:封面新聞
 
原標題:哈士奇被虐待后遺棄 狗主人現身:虐狗者偷走了我的狗,要追責!

  4月29日,一段哈士奇被虐待后遺棄電梯的視頻在網上引發廣泛爭議,一隻哈士奇奄奄一息,血跡斑斑,被一名男子遺棄到電梯裡,還按下電梯鍵把狗降到一樓。

  隨后,小區物業發現狗並送醫,發現哈士奇一隻眼被弄瞎,頭骨碎裂,身上有多處外傷,幸好送醫及時,狗被搶救回來。

  29日,哈士奇被虐待一事在網上持續發酵,引發眾多網友聲討虐狗者。

  受傷的哈士奇。

  29日晚上,一位自稱是哈士奇主人的淵先生加入了哈士奇救助微信群,很快,他趕到哈士奇所在的寵物醫院。

  記者在寵物醫院看到,見到淵先生后,受傷的哈士奇一改萎靡的精神狀態,站起來,直往淵先生身上爬,還伸出舌頭舔淵先生的臉,一直搖尾巴,很是親切。

  淵先生翻出了手機,拿出了多段自己和狗合拍的視頻,以証明受傷的哈士奇屬於自己。

  狗主人淵先生趕到醫院。

  經過多番辯認,淵先生確認,受傷的哈士奇就是自己的狗,名叫“吉祥”,今年一歲半,花色、大小都一樣,“鼻子上還有個傷口,是以前和其它狗打架咬傷的,肯定沒錯。”他說。

  監控拍下男子偷走哈士奇的一幕。

  淵先生告訴記者,自己在成都少陵路做燒烤生意,忙的時候,哈士奇就在店門口轉悠,他還出示了一段哈士奇被偷走的監控視頻,“我隔壁店面的監控,恰好拍到了狗被偷走的一幕。”

  這段視頻拍攝於4月28日上午6時42分,視頻中,一隻灰色哈士奇正在店門口,一名身穿黑衣黑褲的年輕男子,先是彎腰逗哈士奇,隨后拽著哈士奇脖子上的繩子,將狗拽走。

 

 

  監控拍下了男子遺棄哈士奇的一幕。

  記者注意到,在兩段視頻中,也就是狗被偷走的和狗被遺棄電梯的視頻,時間相差1小時20分鐘,而視頻中的兩名男子,身影高度相似,包括身材、黑衣黑褲、破洞褲,以及手表,“就是他偷走了我的哈士奇。”淵先生比對視頻后說。

  29日晚上9時許,狗主人淵先生來到成都成華萬年場派出所報案,而涉嫌虐待遺棄哈士奇的男子也在該派出所。

  目前,警方正在對此事進行調查。(封面新聞記者 李智)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