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電商公園城 TOD全球新高地

武侯電商產業功能區TOD項目招商推介會今日舉行

2020年04月28日17:18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4月28日電 (王軍)今日,武侯電商產業功能區舉辦TOD項目招商推介會,以“美麗電商公園城 TOD全球新高地”為主題,全面推薦武侯電商產業功能區TOD項目,推進產業轉型升級及生態圈建設,優化區域公園城市建設布局。來自沃爾瑪、大悅城控股、華潤、佳兆業、龍湖等近30家高能級500強、知名城市運營商及TOD專業咨詢機構參加活動。

重塑城市經濟地理

武侯電商產業功能區開啟項目招商推介

2020年,是成都TOD示范項目蓬勃生長,軌道交通產業生態圈建設整體成勢、提速發展的關鍵階段,將全面開啟“軌道交通改變城市格局、TOD開發改變城市形態”的新征程。活動現場,成都軌道城市發展集團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解讀了成都市TOD發展規劃、就TOD項目社會資本參與及合作模式進行了研究分享。

當前,成都以TOD引領城市發展的綜合開發模式正在全面推開。成都市多條規劃線路途經武侯區,已逐漸形成以TOD為核心的“站城一體化”軌道交通格局。按照成都市統一部署,武侯區正加強與世界知名設計機構合作,加快編制綜合開發規劃方案和一體化城市設計,圍繞“4+1+1”的產業體系,著力打造城市發展極核、總部經濟高地。

活動現場,武侯區圍繞總部經濟發展,從文化創意、大健康、金融和電子商務以及新經濟等產業角度推介投資環境,重點解讀區域TOD項目,誠邀企業家來武侯投資興業。

據了解,武侯區TOD項目共有7個,位於武侯電商產業功能區內的站點共有4個,具體包括雙鳳橋站、武青西四路站、白佛橋站和成雙大道站。各具特色TOD核心區建成后將極大提升城市更新品質,激活城市發展要素集合,形成產業配套供給的多位支撐。

武侯區相關負責人表示,將大力推進后續供地和儲備項目前期工作,形成有序實施、持續發展的良好態勢,盡快實現示范項目入市亮相。力爭未來3到5年內形成“站引人聚”示范效應和資金回流效應,5到10年內成為美麗宜居公園城市的主要組成部分,充分展現“人隨線走”“站引人聚”的實體效果,全力推動軌道交通引領城市發展新格局,重塑城市經濟地理。

打造高品質科創空間

圍繞TOD項目建設提升功能區發展能級

目前,武侯電商產業功能區內雙鳳橋TOD一期項目已啟動建設,作為全時體驗型城市活力門戶,將圍繞現有產業部署創新鏈,重點培育電子商務、文創、商服等產業功能,構建活力軌道生態圈,在城市空間結構上形成“一核一環四廊六片區”的布局。

圍繞以TOD綜合開發帶動區域整體提升,推動“人、城、境、業”協同發展的理念,武侯電商產業功能區還推出了高品質科創空間和Ta妝小鎮等項目,武侯區相關負責人表示,功能區將以TOD綜合開發帶動區域整體提升,踐行“人、城、境、業”協同發展的理念,打造具有全國影響力的電子商務創新引領區,全市高品質科創空間先行區,構建公園城市新場景、TOD新業態、產城共榮新社區。

在主題交流環節,TOD領域專家、正合股份相關負責人以專業、獨到的視角解讀TOD產業社區發展趨勢,深化企業對TOD的了解。

“武侯區位優勢明顯,對TOD項目有很好的產業發展規劃及產業支持政策,明顯感受到國際化的營商環境”,中糧集團作為參會企業代表發言,對武侯區及武侯電商產業功能區當前的區域規劃、營商環境和投資前景表達了強烈信心和高度認可。參會嘉賓代表圍繞TOD項目設計開發運營各環節展開交流,紛紛表示看好武侯投資發展環境。“此次活動內容豐富,行業專家帶來的前沿思考,讓我們對武侯的發展環境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期待進一步開展合作。”

創新TOD合作模式

武侯電商產業功能區發展引來新機遇

為確保TOD項目高品質、高標准的呈現,堅持“借勢借力、融合創新、開放合作”的科學發展理念,聚焦軌道高端要素資源,成都軌道集團將進行多元化、多業態的合作,合作模式在開發建設層面和商業產業運營層面展開。與產業地產開發經驗的集團展開股權合作開發,定制銷售開發等﹔與產業發展公司展開委托運營管理、輕資產品牌輸出、合資運營等合作模式﹔與國際知名的零售企業,展開租賃合作的合作方式。以“一個TOD項目就是一個公園城市社區”為建設目標,拓展TOD項目及區域資源推介力度,加速聚集更多高質量要素、高層級項目、高能級企業項目落戶武侯。

武侯電商產業功能區將以高質量建設全面體現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為指引,進一步推進產業轉型升級及生態圈建設,優化區域公園城市建設布局,以“三鏈融通、三生融合”為牽引,著力打造功能區產業主陣地和創新策源地,成都高品質科創空間先行區。以“一個TOD項目就是一個公園城市社區”為建設目標,拓展TOD項目及區域資源推介力度,加速聚集更多高質量要素、高層級項目、高能級企業項目落戶武侯。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