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總理宣布意甲5月恢復球隊合練 歐洲5大聯賽加緊復賽步伐

2020年04月28日09:11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歐洲5大聯賽加緊復賽步伐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意大利總理孔特宣布,意甲球隊可在5月4日恢復個人訓練,18日起恢復球隊合練。

  按意大利政府公布的第二階段抗疫計劃,區域內的有限活動、戶外個人體育活動,包括訓練課等都可以恢復進行。意甲球員可在5月4日起恢復個人訓練,但球隊合練還需要等到5月18日才能進行。這也是自意大利宣布全國進入封城狀態以來,意甲聯賽復賽邁出的實質性一步。據悉,政府將在接下來的幾周決定意甲是否復賽。因為意大利將在6月1日解禁一系列商業活動,因此意媒分析稱意甲可能會在5月27日-6月2日期間空場恢復比賽,並在7月中旬結束本賽季。

  此前,至少有15名意甲球員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其中大多數已康復。在擬定針對足球運動員的健康指引時,運動醫學官員仍存在爭議,特別是在球員或俱樂部工作人員有檢測呈陽性的情況下,他們的隊友應該被隔離多長時間。孔特表示,所有項目的運動員都必須採取最大限度的預防措施才能恢復訓練:“我們是體育迷,希望我們所有的偶像都能有好的表現,當然不希望他們生病。”

  值得一提的是,意大利體育部長斯帕達福拉表示,意甲重啟仍存在很多不確定性,如果球員再有新增新冠病例,意甲賽季可能直接取消。

  隨著疫情趨於平穩,歐洲五大聯賽都加緊了復賽的步伐。

  法甲宣布球員可以在5月11日返回訓練基地,法國職業足球聯盟(LEP)董事會正商議6月中旬重啟法甲聯賽的計劃,轉播商也將支付拖欠的費用。

  早就全面恢復訓練的德甲已經准備好在5月9日空場重啟,雖然還要等待政府的批准,但他們不僅已經提出了負責任的醫學方案以及關於場地和賽事組織方面的指南,還談妥了電視轉播的協議。

  西甲方面,主席特巴斯表示,就算西甲取消本賽季都會有升降級,但首要還是復賽。西甲的目標是在6月中旬空場重啟聯賽,聯賽已為此出台很多措施,而如果政府解除足球禁令,拒絕參賽的球隊會被扣分,所有球員的檢測將在本周展開。西甲已經制定了球員的訓練計劃,訓練的恢復分為3個階段:5月4日球員開始進行單獨訓練,5月18日進行小組訓練,6月1日恢復正常訓練。

  此外,英超也在探討盡快完成本賽季剩余比賽的規則,包括本賽季重啟后使用一項新規則——單場可換5名球員。(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周婉琪)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