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天府芙蓉園一期預計6月底全面完工

2020年04月27日20:33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4月27日電 機器轟鳴,工人穿梭……沿著江安河一線,成都武侯區的綠道工程進入了“施工模式”。

“最近一段時間,全區建設領域復工復產的進度不斷加快,武侯綠道建設也已經實現了全面復工。”該項目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年將依托宜居水岸等工程建設高品質綠道10公裡,力爭到2035年規劃建設三級綠道639公裡,其中,城區級綠道60公裡、區域級綠道264公裡、社區級綠道315公裡。

“復工以來,我們在沿河節點精心打造‘蜀宮琴台’‘茅草廊架’‘百色園’等文商旅體設施,促成水生態價值轉換。”成都市武侯區水務局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宜居水岸一期PPP項目投資21億余元,涉及江安河和金花堰兩條河流共計18公裡的河道整治及環境生態修復,目前全部復工,已完成5公裡河堤施工。

綠道旁一座兩層格局的蘇州園林式仿古建筑,正是“蜀宮琴台”,目前已經恢復營業。走進館內,精美的文創產品,沉浸式的漢服體驗館,獨具特色的古琴展覽館,讓市民在這座集參觀、學習、活動為一體的館內,就能瞬間穿越時空,感受千年蜀都的魅力。

“在天然氧吧健身休閑真安逸。”伴隨著咔咔咔的快門聲響起,位於武侯生態錦城綠道江安森林段的天府芙蓉園綠道旁,幾位市民正忙著拍照,用相機記錄美好的畫面。

據了解,受疫情影響,短暫告別的天府芙蓉園國際燈彩節已於3月28日重新開放。作為市級重點項目,天府芙蓉園(一期)目前接續建設的兩個配套項目“泛運動中心”和“宴會廳”已經完成主體施工,進入內外裝飾階段。項目施工管理人員介紹說,6月底天府芙蓉園(一期)建設可全面完工。(李明)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