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貢榮縣鐵廠鎮:全力推進脫貧攻堅工作

2020年04月27日17:15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4月27日電 為確保2020年如期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榮縣鐵廠鎮積極開展脫貧攻堅百日攻堅行動,通過建立脫貧攻堅指揮體系、深入查擺問題、引導貧困戶就近務工增收等方式,全力推進脫貧攻堅工作。

建立脫貧攻堅指揮體系。根據鐵廠鎮實際情況,成立了脫貧攻堅百日攻堅重點工作專班組,由黨委書記李學才任組長,下設項目推進、政策數據及大排查問題整改、貧困村鞏固提升、貧困戶重點問題整改、“五個一”、“三個一”幫扶4個工作專班,每個專班落實召集領導,負責對應排查出的15個風險點以及項目建設方面開展整改。

深入查擺問題。鎮組織第一書記、鎮村業務骨干分成12個小組,對貧困戶“兩不愁三保障”、飲用水、用電、廣電情況進行全覆蓋走訪摸排,建立問題台賬、整改台賬,明確整改任務和責任人,形成挂牌督戰圖,對照標准限時、逐一解決。目前,全鎮共摸排63個問題,已整改40個,整改率達63.49%。

引導貧困戶就近務工增收。針對建檔立卡貧困戶因疫情影響不能及時返崗的問題,鎮脫貧辦及時摸排,黨委、政府積極與鎮域內土陶企業、茶葉專業合作社聯系,引導貧困戶就近務工,增加其收入。目前,已解決貧困戶就近務工59人,預計到年底每人平均增加收入5000元以上。(胡未)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