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公益短視頻大賽落幕

記錄真善美 傳播正能量

2020年04月27日09:1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原標題:記錄真善美 傳播正能量

  本報電到 (文 納)2019公益短視頻大賽日前落下帷幕。大賽由中國社會福利基金會和湖南省廣播電視協會主辦,中國社會福利基金會芒果V基金和芒果TV聯合承辦。最終,《爸爸在哪兒》《垃圾分類 從我做起》《善良終有好運》等10部作品獲得“十佳作品獎”,《還地球一片純淨》《珍惜當下 不留遺憾》《一趟圍脖的旅行》獲頒“最佳一分鐘”,《愛相守》獲得“抗疫特別獎”。

  本次大賽以“攜手聯動雲 雲動好時光”為主題,於2019年10月15日至2020年4月25日,面向全社會征集記錄新時代美好瞬間的原創公益短視頻,鼓勵青少年用短視頻記錄身邊真善美,傳播社會正能量,用鏡頭展現年輕人的青春氣質與新時代的昂揚風貌。大賽共收到20833條參賽視頻。大賽獲獎作品充分反映了社會生活的方方面面。

  “年輕人的一言一行引領著時代發展與前進的方向。移動互聯網時代,短視頻成為時下年輕人偏好的內容傳播形式。作為媒體,我們一直在思考如何將公益理念用短視頻的形式展現出來,發揮短視頻在青少年教育、娛樂方面的正向作用。”湖南廣播電視台黨委委員、副台長徐蓉表示。

  為向更多青年宣傳公益理念,大賽在西安、成都、武漢、南京、廣州等高校舉辦了多場中國公益短視頻大賽宣講會,與高校學生現場分享短視頻創作經驗、交流心得。大賽還與暨南大學、華南理工大學、南京師范大學、中國傳媒大學、武漢音樂學院、華中師范大學、西北大學等多所高校建立起“公益短視頻聯盟”,用電視手法“解鎖”短視頻氣質,用短平快的方式傳播真善美,讓更多的大學生將新媒體與公益聯系起來。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2019公益短視頻大賽還聯合何炅、汪涵、TFBOYS、李現等數百位藝人錄制近20條公益短視頻,宣傳防控疫情知識,致敬抗疫前線最美逆行者,單條最高閱讀量達342萬次,播放量總計突破2億次,為全民抗疫貢獻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