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費定向培養 四川敘永縣20名高考生將免費上大學

2020年04月26日15:39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4月26日電 今年,瀘州將實施“瀘州市公費定向培養鄉村教師計劃”,為敘永、古藺兩縣公費定向培養鄉村幼兒園教師40名,其中,為敘永縣培養20名,這意味著敘永縣今年參加高考的學生中,將有20名考生獲得免費上大學、畢業當教師的機會。

據了解,此次公費定向培養鄉村幼兒園教師的實施范圍為:被列入四川省師范生公費定向培養工作實施范圍的敘永縣、古藺縣的鄉鎮、村公辦幼兒園和附設幼兒班(不含城關鎮政府所在地學校)。培養對象從參加今年普通高考的考生中招錄,錄取分數線需達到瀘州職業技術學院當年最低錄取分數線,在全省生源中根據考生報考服務地志願擇優錄取。

參與培養計劃的學生與培養學校、實施縣教育行政部門簽訂三方協議,承諾畢業后無條件到實施縣內的鄉鎮、村公辦幼兒園或附設幼兒班從事教育教學工作,工作時間不低於5年。

公費定向培養鄉村幼兒園教師在校期間免繳學費、住宿費,並享受在校期間每學年10個月生活補助(600元/生/月),瀘州市財政對招收公費鄉村幼兒園教師的瀘州職業技術學院按照每位學生每學年1.08萬元(其中:學費3700元、住宿費1100元、生活補助費6000元)的標准予以補助。優秀公費鄉村幼兒園教師按有關規定可同時享受獎學金資助政策。(蘇忠國)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