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一季度為新冠患者支付663萬元醫保費用

2020年04月26日06:55  來源:四川日報
 

  4月24日,省醫療保障局發布消息,一季度四川省為新冠確診和疑似患者支付663萬元醫保費用。

  疫情期間,四川省對新冠肺炎確診和疑似患者實行治療費用綜合保障,在基本醫保、大病保險、醫療救助等按規定支付后,個人負擔費用由救治醫院先行墊付並向財政部門申請結算補助,個人不支付。對衛生健康部門制定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和疑似肺炎診療方案覆蓋的藥品和醫療服務項目,臨時全部納入醫保基金支付范圍,不設先行自付比例。支持患者就地就近治療,先救治后結算,報銷不執行異地轉外就醫支付比例調減規定。

  截至3月底,已結算確診患者和疑似患者1141人次,醫保總支出費用663.29萬元。對收治患者較多的醫療機構先行預付部分醫保基金,截至3月底已先行預付基金6.97億元。(四川日報記者 劉春華)

(責編:袁菡苓、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