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書香天府·全民閱讀”活動啟動

2019“四川好書”名單發布

2020年04月24日07:07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2020年“書香天府·全民閱讀”活動啟動

  4月23日,第25個“世界讀書日”,由四川省全民閱讀活動指導委員會主辦的2020年“書香天府·全民閱讀”活動在成都啟動。啟動儀式上,發布了2019“四川好書”名單。

  本次活動以“雲閱未來”為主題,充分利用數字平台優勢打造線上活動,為全省讀者開啟一場書香盛宴。2019“四川好書”名單中,《雪域精工:藏族手工藝全集》《高腔》《蛟龍逐夢》《上甘嶺:攻不破的東方壁壘》《米小圈上學記——遇見貓先生》《懸崖村》等35種圖書上榜,涵蓋主題出版、文學藝術、人文社科、少兒讀物、科普生活等。這些獲獎圖書展現了“振興四川出版”戰略實施以來,出版川軍不斷壯大的實力和創新力。

  活動現場還發布了《四川省圖書館暨全省公共圖書館2019年閱讀報告》。2019年,全省公共圖書館紙質文獻館藏量達4187.6萬冊,共有2685.9萬讀者走進圖書館。其中,全省公共圖書館注冊借閱讀者數達1717.8萬人,文獻外借量達1868萬冊次。

  啟動儀式后將開展雲逛書店、天府朗讀者等系列線上線下活動。

  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省全民閱讀活動指導委員會主任甘霖出席活動啟動儀式。(四川日報記者 邊鈺 肖姍姍)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