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寫字樓租賃需求三月下旬起有所回升

2020年04月24日07:49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成都寫字樓租賃需求三月下旬起有所回升

  近日,記者從世邦魏理仕(CBRE)發布的《2020年第一季度成都商業地產市場報告》中了解到,2020年第一季度,受經濟增速放緩及疫情的疊加影響,寫字樓需求走弱,但隨著國內有序復工復產,租賃需求於三月下旬起有所回升。此外,2020年成都優質寫字樓市場新增供應縮減至約38萬平方米,同時疫情帶來的影響將在下季度進一步投射在租賃市場,市場壓力加劇。

  第一季度,位於金融城的天府國際金融中心南塔交付使用,給成都優質寫字樓市場帶來逾6萬平方米的新增供應。短期內受經濟增速放緩及疫情的疊加影響,導致需求走弱,中小微企業相對聚集的乙級樓宇和二級租賃市場面臨更高風險。統計層面,扣除新項目業主自用面積對去化的影響,季內淨吸納量錄得負7.5萬平方米,其中甲級寫字樓淨吸納量為負2.2萬平方米﹔相應地,成都優質寫字樓市場整體空置率環比上升1.4個百分點至21.9%,甲級寫字樓市場整體空置率環比上升1.7個百分點至24.6%。此外,成都優質寫字樓平均租金環比下降0.5%至83.7元每平方米每月﹔甲級寫字樓平均租金環比下降0.4%至100.9元每平方米每月。

  預計二季度租金仍有下行壓力,但下半年將隨中國經濟和企業信心恢復而逐步企穩。同時,三月起城市經濟活動開始有序重啟,帶看量逐步回升。此外,政府持續出台紓困中小微企業的政策,有望加速復蘇步伐。(成都日報記者 周小潔 戴安娜)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