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建天府旅游名縣 廣元昭化在行動

2020年04月23日18:41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4月23日電 “運泥土、栽花卉、掃路面……”連日來,坐落於廣元市昭化區昭化古城的昭化西市建設項目正如火如荼的進行。

昭化西市為充分利用昭化古城資源優勢,增添豐富文旅業態,打造昭化古城新亮點,滿足庫區移民就地就業轉化和增收致富需求,昭化區引進市文旅集團,成立昭化西市旅游管理公司,對昭化西市項目進行托管投資整體運營。

該合作項目投資1.1億元,緊鄰昭化古城西門,主游線太守街往西100米處,規劃佔地117.98畝,由18座清代圍合型院落組成,是昭化古城空間擴容和產業升級重要載體,也是打造昭化古城國際旅游目的地的重要項目。

“在昭化西市的升級打造中,我們主要將大蜀道文化、三國文化、川東北市井民俗文化於一體集中進行打造,致力於打造成文化、旅游綜合體驗地及昭化古城國際旅游目的地的核心產品之一。同時為創建天府旅游名縣增加昭化實力。”昭化區文旅體局局長王偉介紹。

據了解,昭化西市共安置居民155戶,易地搬遷貧困戶12戶、隨遷戶143戶,隨遷對象主要為移民戶和古城征地拆遷戶。昭化院子按清代古建筑風貌設計,整體層高統一為兩層,既遵循傳承了昭化古城風貌,又汲取了全國“十大古鎮”精華。項目的開發將有利於全面盤活閑置院落,並不斷提升資產價值。此外,院落業主也可以參與務工,解決閑散勞動力。

據悉,昭化西市預計於7月初開放運營,正式運營成功以后,對提升昭化古城旅游品質,對加快建成昭化古城國家級旅游度假區有著重要意義。(楊黎明)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