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轉“雲閱讀” 成都市武侯區圖書館全民閱讀活動全面啟動

2020年04月23日17:12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4月23日電 (王軍)多讀書、讀好書……今日,在第25個世界讀書日來臨之際,由成都市武侯區文化體育和旅游局主辦,武侯區圖書館、四川大學出版社承辦的“書香武侯·閱讀悅美”全民閱讀系列活動拉開序幕。

據了解,本次全民閱讀系列活動分為“經典誦讀分享會”“文化下基層——圖書館流動服務、借閱進景區”“線上‘雲’閱讀”三大主題活動。

與以往不同的是,今年新增更多線上“雲”活動,有以“抗擊疫情”“國學經典”為主題的誦讀作品展播,也有“朗讀投票”等活動吸引眾多讀者“打卡”。

玩轉“雲閱讀” 抗擊疫情致敬英雄

今日,2020武侯區全民閱讀活動啟動。活動通過視頻展播的形式拉開序幕,由街道、熱心讀者選投的以“抗擊疫情·致敬英雄”“國學經典”為主題的誦讀視頻串聯成一台精彩的“雲”演出。

“滄海橫流,方顯英雄本色,災疫如火,更顯醫者偉大”,通過武侯區圖書館“微信”“微博”“抖音”等平台的播放,網友身臨其境、深受鼓舞,一同向抗擊疫情的英雄表達敬意。“白衣戰士,你們辛苦了!”“向逆行者們致敬”,網友們紛紛通過微信公眾號留言互動。

“流動圖書服務”助力復工復產

武侯區圖書館將線上平台、線下活動相結合,積極開展文化下基層活動。為盡量減少人群聚集,以流動服務車為陣地,在武侯區政務中心開展了“流動圖書借閱”活動。武侯區圖書館為廣大讀者提供黨政、文旅、經濟、文學等書籍的借閱服務,並為現場讀者免費辦理電子借閱証,推廣“你選書·我買單”活動,助力復工復產。

當日,武侯區圖書館的電子閱讀機正式進入景區——望江樓公園,為景區游客以及周邊居民提供電子閱讀服務。據了解,武侯區圖書館今年將大力推廣閱讀服務進景區,擴大城市閱讀空間。

主題線上活動精彩紛呈

即日起,讀者關注“成都市武侯區圖書館”官方公眾號或官方微博,即可參與“在春光中閱讀”線上書展、聽書打榜、線上朗讀投票等主題豐富、融趣味與創意於一體的線上活動。

據武侯區圖書館相關負責人介紹,圖書館擁有豐富的館藏電子書、有聲資源,讀者可關注官方公眾號,通過“在線閱讀”“武圖聽書”選取任意資源進行閱讀或收聽。

今年以來,武侯區圖書館已先后開展“繪本導讀”“少兒立體寫作”“陳岳先生講國學”等線上直播,“名家解經典”“趣讀好書”等線上講座培訓分享活動100多場,推薦經典圖書300余冊,服務讀者30余萬人次,在疫情爆發的特殊時期,使廣大讀者宅家就可進行“雲端充電”。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