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投資76.8億元 成都武侯電商產業功能區12個重點項目集中開工

2020年04月22日15:06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4月22日電 (王軍)今日,成都市武侯電商產業功能區舉辦2020年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儀式,12個重點項目集中開工,總投資76.8億元。

自疫情發生以來,武侯區在嚴格落實各項防控措施的基礎上,始終把推動企業復工復產、項目開工促建作為對沖疫情影響、穩定經濟運行的主抓手。武侯區相關負責人表示,嚴格落實“目標不變、標准不降、工期不延”的要求,把工地當陣地、把現場當戰場,深入開展“送政策、幫企業,送服務、解難題”活動,著力加大防疫物資、企業用工、物流運輸等保障力度,積極服務項目順利建設,真誠幫助企業穩步發展。

多元產業項目

提升功能區發展能級

在成都市武侯電商產業功能區內集中開工的12個重點項目,總投資76.8億元,今年計劃投資46.2億元。其中,成都電子商務數字信息產業總部基地、智慧美食城科技園等以電子商務為軸,涉及文創、新經濟等領域的多元化產業項目引起業界關注。

據了解,成都電子商務數字信息產業總部基地位於西部智谷園區,規劃用地面積約53.29畝,建筑總面積約17.5萬平方米。項目總投資約11億元,主要服務於促進功能區文化創意產業與其他產業融合發展,實現文化創意、數字信息、5G科技應用企業會議和展示展覽等功能。

由上海麥金地集團、成都益民集團、成都軌道交通集團和武侯發展集團共同打造的智慧美食科技園項目總投資約11.1億元,將通過專業化、產業化的運作,整合淨菜生產加工、團餐生產配送、餐飲智能設備研發、餐飲大數據分析、食品安全溯源等食品產業上下游資源,拉伸產業鏈形成智慧美食產業集群。

“預計至 2030 年,該項目年產量將達到 17.6 萬噸,日均服務 100 萬人次,實現年營業收入約 30 億元,新增就業崗位 800~1000 個。”麥金地集團相關負責人表示,智慧美食科技園項目定位於城市餐飲安全綜合運營商,將圍繞整個餐飲產業鏈,在城市餐飲安全、環保、智能、大數據版塊提升成都餐飲整體水平,為成都建設“國際美食之都”“國際賽事之都”賦能。

“抓項目就是謀未來!”武侯電商產業功能區相關負責人表示,一系列產業項目的集中建設將為功能區打造新的增長極,健全多元化發展模式,全面提升核心競爭力。功能區將圍繞電商總部經濟,電商專業服務,統籌謀劃,著力推進,強化項目管理,狠抓責任落實。

高端配套項目

加速功能區產業生態圈建設

推動人城產融合,實現人城境業高度和諧統一是產業功能區建設發展的主要目標之一,此次集中開工的項目中,一批涵蓋交通路網、商務商業、優質住宅、大健康等內容的高端配套項目,加速推進武侯電商產業功能區的產城一體。

據了解,由中鐵房地產集團西南有限公司打造的住宅配套項目佔地約97畝,總建筑面積約10萬平方米。此前,中鐵西南公司已在武侯電商產業功能區打造了高品質住宅“西派城”項目,提升了區域宜居水平。此次開工項目,地處武侯電商產業功能區北部,交通便利,教育、商業等配套齊全,中鐵房地產集團西南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將在新的產品上實現“西派系”的延續和升級,結合居民真實需求和城市規劃發展,更加關注產品整體規劃與房型、功能的設計,提升區域生活品質,助力高質量發展。

本次重點項目集中開工,掀起了武侯電商產業功能區抓項目、促建設的熱潮。2020年,武侯電商產業功能區范圍重點項目63個,總投資744億元,年度計劃投資232億元﹔其中京東西南總部基地項目等省、市重點項目30個,總投資356億元,年度計劃投資132億元。此次12個重點項目集中開工,標志著功能區2020年項目建設全面啟動。

武侯電商產業功能區相關負責人表示,將緊扣構建電子商務產業生態圈為發展重點,積極打造西部電商雲谷等核心區域,以重點項目建設為牽引,進一步提升功能區發展能級,優化產業功能,完善城市配套、增進民生福祉,為成都市加快建設全面體現新發展理念的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