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守防控一線60余天 一位老黨員的抗疫日記

2020年04月21日07:32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堅守防控一線60余天 一位老黨員的抗疫日記

  老黨員的工作日記

  3月31日

  8︰30,協調解決一名酒店集中監測人員用餐不足的需求。

  8︰50,聯系工作人員維修馬桶。

  9︰30,召開健康觀察組工作會議。

  10︰00,組織組員逐個告知被隔離人員酒店用餐及點外賣注意事項。

  ……

  20︰40,再次召開群團組工作會議,討論次日工作。

  23︰50,將換房處理妥當事宜報告工作群,以便次日做好服務工作。

  ……

  一個個數字連接的序號,一行行快速書寫的字,一頁頁概述記載的事項……這樣一本日記,出自一名臨近退休的老黨員——成都市武侯區關工委辦公室主任肖海泉之手。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責任。1月底正是新冠肺炎防疫阻擊戰的關鍵時期,肖海泉主動請纓奔赴社區,連續60多天奮戰在抗疫一線。隨著成都市本地病例逐漸清零,他又成為入境人員酒店隔離點的“頂梁柱”,至今未回家一趟。肖海泉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發揮了共產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認真踐行了共產黨員的初心和使命。

  今年59歲的肖海泉是一名老黨員,多年從事關心下一代工作,工作兢兢業業,一絲不苟。肖海泉說:“年齡大了,把一些重要的事情寫下來,忘了可以翻一下,以免耽誤了工作。”密密麻麻的日記隻記錄了他怕自己忘記的重要事項,其實還有很多做過的事情根本沒有記錄。

  社區裡的“老蜜蜂”

  輕傷不下火線

  疫情初期,肖海泉是社區裡認真排查的“老蜜蜂”。

  大年初一,肖海泉主動請纓奔赴社區,第一時間趕到紅牌樓街道麗都花園社區,和社區干部一起深入中糧香頌小區逐戶排查。當面仔細詢問住戶近期出行以及來訪人接觸的情況並做好記錄,當面發放資料宣傳防疫知識和告知注意事項。確保所負責的小區樓棟單元住戶全部排查一戶不漏。

  由於所負責的小區還有多棟非電梯房,必須得靠步行才能進行訪問和排查。長時間爬樓,肖海泉的左腳舊傷復發紅腫疼痛,但他堅持輕傷不下火線,在做了簡單的熱敷搽藥治療后,忍住疼痛又繼續投身到防疫阻擊的戰斗中。

  做關工委的“宣傳員”

  認真堅守崗位

  疫情防控期間,肖海泉不忘自己關工委工作人員的身份,做好日常入戶排查宣傳的同時,及時主動向中國關工委、成都市關工委等上級關工委報送防疫工作信息,宣傳武侯區關工組織防疫阻擊戰取得的成效和先進典型。第一時間將中國關工委《關於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成都市關工委《致全市各級關工委和廣大“五老”倡議書》等文件材料下發基層,及時向“五老”宣傳防疫知識。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2月8日居住小區發現了3例確診病例后,肖海泉處變不驚,沉著應對,在做好個人防疫防護的前提下,堅持每天到辦公室認真做好重點工作,向區委主要領導和分管領導呈報關工委特色創新工作材料。

  酒店隔離點的“頂梁柱”

  用心關愛每位入境人員

  隨著成都市本土病例逐漸清零,肖海泉又成為了酒店隔離點的“頂梁柱”。從3月28日至今,他一直在入境人員隔離酒店值守,厚重的防護服一穿就是好幾個小時,所在的群團組共接待3車次、入境人員100人次。他手機和微信保持24小時暢通,隨時都處在工作狀態,每天工作都在12小時以上,有時工作到凌晨。為西南民族大學老師及時調整安靜房間,便於疫情期間上網課﹔為81歲的老教師協調酒店配送清淡、易入口的飲食﹔為19歲正在長身體的小蔣同學協調酒店增加免費飲食﹔為19歲的劉同學送上生日蛋糕和生日祝福﹔及時微信溝通出現咳嗽症狀的廖同學配合醫療檢查並進行心理疏導,解除其心理壓力……

  作為一名老黨員,肖海泉在這樣的特殊時期充分發揮了先鋒模范作用,以自己的實際行動踐行了共產黨員的初心和使命。(成都日報記者 鄧婧 文/圖)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