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1個世界地球日 成都高新桂溪街道環保征集令來啦

2020年04月21日21:10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4月21日電 春暖花開,草長鶯飛的四月,迎來第51個“世界地球日”。今年地球日主題宣傳活動周時間為4月20日至26日,主題為“珍愛地球 人與自然和諧共生”。自然資源部面向全國組織開展“我為大自然代言”短視頻、地球科技電影展播等線上示范活動,成都市高新區桂溪街道積極響應,創新推出了“我為桂溪做一件小事情”——環保系列宣傳短視頻宣傳和征集活動,希望以各種短視頻故事向轄區內居民群眾和企業宣傳環保理念,號召參與保護地球活動。

本次“我為桂溪做一件小事情”——環保系列宣傳短視頻宣傳和征集活動分為兩個板塊,第一板塊是桂溪街道首先發布了三個宣傳短視頻,通過短視頻的形式講述桂溪轄區內的居民或是在桂溪轄區工作的市民與環保相關的生活小故事,分別以《口罩篇》、《圖書漂流篇》和《保護河流,打卡網紅地篇》進行呈現,每一個情節分為30秒故事和15秒故事兩個,合計推出6個“我為桂溪做一件小事情”——環保宣短視頻,通過微信公眾號和朋友圈進行傳播。第二板塊就是有獎面向轄區全體居民和企業員工征集環保主題短視頻,要求以“我為桂溪做一件小事情”為立意點,隻要有環保元素,有故事、能打動人就有機會被選用並通過“智慧桂溪”公眾號進行發布。

“因為疫情影響,不適合做線下集中宣傳,但是現在短視頻非常火,我們就想通過互聯網手段,也做一次內容傳播者和引爆者,和大家一起傳播環保理念。”桂溪街道城市管理辦公室負責人胡岑曦表示,“其實做環保工作是一種態度,需要行動力,也是舉手之勞的事情,所以我們提出‘我為桂溪做一件小事情’的口號,號召大家簡簡單單的去做,從身邊做起,這樣就可以了”。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