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向拉美四國國際友城捐贈醫療防疫物資

2020年04月20日06:49  來源:四川日報
 

  記者4月18日從省外事辦獲悉,我省近日向巴西伯南布哥州、智利比奧比奧大區、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省和烏拉圭拉瓦耶哈省四個國際友城分別捐贈了一批醫用外科口罩、醫用防護服等醫療防護物資,積極支持友城抗擊新冠病毒。

  “花開一瞬,友誼長存”“風雨同舟,相濟也若左右手”“兄弟之道是團結同心”……物資包裝箱上粘貼的標語,代表著四川人民的真摯情誼,跨越萬水千山駛向大洋彼岸。

  巴西、阿根廷、智利、烏拉圭是四川在拉美地區開展貿易合作與人文交流的重要對象,伯南布哥州、比奧比奧大區、布宜諾斯艾利斯省和拉瓦耶哈省是我省在四國主要的國際友城伙伴。自結好以來,我省與上述友城在農業、貿易、科技、能源、文化、體育等多個領域開展了卓有成效的交流與合作。

  據了解,在疫情暴發初期的艱難時刻,巴西伯南布哥州、智利比奧比奧大區和烏拉圭拉瓦耶哈省也在第一時間向我省發來了慰問,聲援抗擊新冠疫情。中拉友好,不以山海為遠。嚴峻的疫情將四川與拉美地區友城緊密聯系在一起,共同抗“疫”、不離不棄。(記者 袁婧)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