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國家新型工業化產業示范基地五星級名單出爐

“綠色建材·成都青白江區”示范基地上榜

2020年04月19日08:01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綠色建材·成都青白江區”示范基地上榜

  4月18日,工業和信息化部通報最新出爐的國家新型工業化產業示范基地五星級名單,全國30家示范基地上榜。其中,“綠色建材·成都青白江區”示范基地成為我省唯一上榜的示范基地。

  國家新型工業化產業示范基地是我國制造業集聚發展的重要載體和制造強國建設的支撐力量。為推動示范基地不斷提升發展水平,工業和信息化部組織開展了2019年質量評價工作,形成對全國381家示范基地發展質量評價結果(以一星—五星體現,星級越高表示發展質量越好)。

  從區域分布看,30家五星級示范基地中,20家位於東部地區、6家位於中部地區、4家位於西部地區。從行業領域看,主要分布在軌道交通裝備、石化、醫藥、顯示產業、物聯網等19個細分優勢領域。

  五星級示范基地發展成效突出,平均銷售收入超過3500億元﹔全員勞動生產率達到38萬元/人﹔平均研發強度達到3.5%,規上企業專利數佔全國比重超過1/4﹔普遍形成了較完善的公共服務體系和良好的營商環境。(記者 朱雪黎)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