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白江與德陽廣漢33項審批服務跨區通辦

2020年04月19日08:04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成都青白江與德陽廣漢33項審批服務跨區通辦

  4月17日,成都市青白江區行政審批和營商環境建設局和德陽市廣漢市行政審批局簽訂《青白江廣漢審批服務事項跨區域通辦協議》,標志著青白江廣漢打破行政地域限制,實現審批服務跨區域通辦。

  3月30日,青白江區人民政府和廣漢市人民政府共同簽署《深化區域合作加快協調發展框架協議》。兩地結合企業群眾需求,梳理出第一批33個跨區域通辦事項,涵蓋公司設立登記、申報納稅、道路運輸經營許可等內容。

  據了解,本著便民利企、依法行政,最大限度方便企業和群眾辦事的原則,青白江區、廣漢市在全省率先打破行政地域限制,統一規范“事項名稱、辦理時限、服務標准、審批流程”,做到“同一事項、同一標准”,實現兩地窗口服務、証明材料、審批結果等效力互認。

  服務一體化,數據一體化是關鍵。此次雙方運用“窗口協助幫辦、數據線上跑路、快遞線下配送”工作模式,申請人通過網上辦理、窗口直接辦理、現場幫辦代辦等方式,可跨區域就近進行申請材料遞交和証件領取,不需要再跨地區跑腿辦証。(記者 陳碧紅)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