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率先 青白江與廣漢33個事項跨區域通辦

2020年04月18日07:51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全省率先 青白江與廣漢33個事項跨區域通辦

  成都青白江區友愛醫院陳醫生准備在廣漢某醫院增加執業地點,需辦理醫師多機構執業備案手續,這在以前隻能到廣漢辦理。在得知該事項青白江和廣漢可以跨區域辦理后,陳醫生帶上資料來到離家較近的青白江區政務中心,僅花了2分鐘就辦理好了手續。“現在兩地都可以辦理,免去了來回奔波,真是太方便了。”陳醫生表示。

  這樣的便利得益於成都青白江區與廣漢市在全省率先打破行政地域限制,實現審批服務跨區域通辦。日前,成都市青白江區行政審批和營商環境建設局與德陽市廣漢市行政審批局簽訂《青白江廣漢審批服務事項跨區域通辦協議》,標志著青白江、廣漢在全省率先打破行政地域限制,兩地梳理出的第一批33個與企業群眾生產生活密切相關的跨區域通辦事項,涵蓋了公司設立登記、申報納稅、公共場所衛生許可、道路運輸經營許可、醫師多機構備案等內容。

  “助力推進成德眉資同城化進程,探索建立兩地跨區域線上線下行政審批和公共服務事項辦理機制,探索跨區域企業和群眾兩地同標准通辦模式。”成都市國際化營商環境工作領導小組相關負責人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

  據了解,本著便民利企、依法行政,最大限度方便企業和群眾辦事的原則,青白江區和廣漢市在全省率先打破行政地域限制,統一規范“事項名稱、辦理時限、服務標准、審批流程”,做到“同一事項、同一標准”,實現兩地窗口服務、証明材料、審批結果等效力互認。同時,服務一體化,數據一體化是關鍵。運用“窗口協助幫辦、數據線上跑路、快遞線下配送”工作模式,申請人通過網上辦理、窗口直接辦理、現場幫辦代辦等方式,可跨區域就近進行申請材料遞交和証件領取,不需要再跨地區跑腿辦証。(記者 趙榮昌 王丹)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