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武漢抗疫歸來 丈夫仍在涼山扶貧

警醫夫妻“雲團聚”:我們的心在一起

2020年04月15日07:49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警醫夫妻“雲團聚”:我們的心在一起

  視頻相見,夫妻倆相互叮囑對方保重身體

  妻子是四川大學華西第二醫院的護士,剛從武漢抗疫歸來﹔丈夫是成都市公安局特警支隊的警察,扎根大涼山扶貧,兩人還沒能見上面。8日,在撫琴西南路十四號院內,張春梅和廖繼勇來了一場“雲團聚”。他們通過視頻,互相叮囑對方保重身體,互相鼓勵繼續努力干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市公安局特警支隊也向這個警醫家庭送來了關心和慰問。

  張春梅是四川大學華西第二醫院兒童心血管科臨床護士,廖繼勇是成都市公安局特警支隊八大隊副大隊長。“老婆,照顧好家裡。”2018年,廖繼勇主動報名奔赴支援大涼山脫貧攻堅一線,當時留下這句話就走了。在那裡,他已經整整工作了600多個日日夜夜。

  對於丈夫不能陪伴的日子,張春梅早已習慣。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雖然擔憂丈夫在那邊的情況,但是作為一名警嫂,對丈夫的牽挂,即使有千言萬語也隻能化為一句“記得出門戴上口罩,注意安全,照顧好自己”。

  作為一名臨床護士,妻子張春梅瞞著丈夫報名參加了赴湖北援助醫療隊。“老公,其實我瞞著你報名參加了赴湖北援助醫療隊,剛接到單位通知,明早10點從醫院集合出發,我把女兒送爸媽那去了。”2月12日22時,廖繼勇接到妻子張春梅的電話,他有些擔心妻子的安危。妻子張春梅勸慰丈夫說:“我們是共產黨員,疫情當前,你在脫貧攻堅崗位幫助大山裡的困難群眾,我作為一名醫務人員,要在這個關鍵時刻挺身而出,盡一點微薄之力。”13日上午,張春梅堅定地出發奔赴武漢了。在大涼山的深處,廖繼勇全身心投入工作中。他既要督導駐點村進行脫貧攻堅拉網式排查,同時還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走村入戶到老百姓家中詢問情況。

  夫妻兩人天各一方,都在各自的戰場忙碌著。“警察和醫生組成的家庭就是這樣,我們特別能理解對方,我們各自有各自的責任,雖暫時不能團聚,但我們的心卻在一起。”張春梅說。(記者 何良 文/圖)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