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名返川援助湖北醫療隊隊員結束隔離休整

2020年04月15日07:23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我們永遠是一輩子的戰友”

  4月14日,醫療隊隊員們在隔離酒店門口合影留念。

  “我們今天就可以回家了,大家一起留一張合影。”4月14日,我省第四批撤離醫療隊即我省第三批援助湖北醫療隊解除隔離,隊員們在隔離酒店門口合影留念。119名隊員(含記者2人)總共經歷14天的隔離休整,經過兩次核酸檢測,均為陰性。

  此次解除隔離的醫療隊員2月2日出征,3月31日返回,在武漢總共戰斗了59天。從一起出川到最后離別,醫療隊的隊員們結下了深厚友誼。“雖然今天分開了,但我們將是一輩子的戰友。”離別現場,我省第三批援助湖北醫療隊領隊、省衛健委規財處副處長葉鋮眼眶微紅,和隊員們道別。

  我省第三批援助湖北醫療隊隊員、西南醫科大學附屬醫院重症醫學科主治醫師劉勇指揮隊員們一起擺出最佳的照相姿勢。劉勇回憶,在武漢期間,他負責所在病區的排班。雖然醫療隊成員來自不同醫院、不同地方,但都能夠做到相互補位,一旦有需要,絕不會推辭。“我們在武漢期間的工作微信群一直保留到了現在。以前裡面只是四川醫療隊的,現在我們還把重慶、新疆以及貴州的戰友們都拉了進來。前幾天,大家還計劃明年回武漢看看。”

  葉鋮一直舉著手機,將隊員們離開的畫面錄下來,“加上隔離的時間,我們一共相處了73天,我和每個隊員都建立了深厚的友誼,我們永遠是一輩子的戰友。”(記者 張庭銘/文 衡昌輝/圖)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