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時無畏,歸來無恙 瀘州援助湖北醫療隊全員平安回家

2020年04月15日09:52  來源:瀘州新聞網
 
原標題:去時無畏,歸來無恙 瀘州援助湖北醫療隊全員平安回家

  去時冬寒,歸來春暖。4月14日,瀘州援助湖北醫療隊的最后14名隊員凱旋,他們是此次瀘州派出的醫療隊在武漢工作時間最長的一批。至此,瀘州援助湖北醫療隊全員回歸,零感染。

  14日,在瀘州市奧體公園,熱烈的歡迎儀式后,一場英雄的團聚也在這裡舉行。西南醫科大學附屬醫院援湖北的50名醫療隊員與西南醫科大學附屬瀘州市傳染病醫院入艙的26名醫護人員大團聚。這一刻,他們沒有過多的話語,千言萬語全都化作了熱淚與擁抱。

  4月14日,瀘州最后一批援助湖北醫療隊14名醫務人員凱旋。瀘州日報記者 牟科 攝

  在武漢,瀘州89名白衣戰士全力以赴,隻為打贏疫情防控的總體戰、阻擊戰。他們義無反顧、最美逆行,在武漢保衛戰中,專業過硬,作風扎實,治愈出院數百名確診患者,重症、危重症患者佔了近一半。醫護人員“零感染”、安全生產“零事故”、進駐人員“零投訴”……在武漢大地書寫了川鄂同心戰“疫”的動情故事,彰顯著瀘州人的“硬核”擔當。

  4月14日,瀘州最后一批援助湖北醫療隊14名醫務人員凱旋。瀘州日報記者 牟科 攝

  在瀘州,117名白衣天使組成的“瀘州天團”,在酒城戰“疫”的最前線,同時間賽跑,以死神較量,不辱使命,以生命護佑生命,以奮戰展現擔當。在他們的努力下,做到了確診病例“零死亡”、醫務人員“零感染”……

  家屬前來迎接 瀘州日報記者 牟科 攝

  瀘州與武漢,相距千余公裡,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疫”中,我們成了最親密的“戰友”。而在瀘州和武漢兩地,是200余名瀘州醫護人員的逆行與堅守,才換來了兩地的平安健康。(瀘州日報記者 周麗 劉墨)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