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又建成85個省級安全社區

2020年04月14日07:59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我省又建成85個省級安全社區

  作為2019年省委、省政府確定的30件民生實事之一,去年我省新建成85個省級安全社區,圓滿完成既定目標任務。近日,記者從省應急管理廳獲悉,去年我省還有148個已建成單位通過復評,再獲“四川省安全社區”命名。

  2012年以來,我省探索開展安全社區建設,並出台地方標准《安全社區建設與管理基本規范》,探索出“7+N”安全社區建設模式。該模式要求每個建設安全社區的街道、鄉鎮都要具備一套安全管理制度、一個安全文化陣地、一條安全社區示范街、一個安全示范校園、一批安全標准化企業、一套隱患排查整改台賬、一支應急救援示范隊伍,並在此基礎上因地制宜開展N類安全促進項目。

  根據《四川省安全社區建設持續改進管理辦法》,“四川省安全社區”命名有效期為3年,省安全社區推進辦將對建成單位持續推進安全社區建設成果進行抽查檢驗和定期評估。抽驗工作在獲得命名后的2年內進行,復評工作在獲得命名后的第3年內進行。對復評不合格的建設單位,以省安委會名義下發撤銷命名通知。(記者 任鴻)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