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四川多地調整部分學段開學時間

2020年04月13日07:18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4月13日電 根據當前疫情防控形勢,為進一步安全有序做好學校開學工作,近日,四川多地對2020年春季學期部分學段開學時間進行了調整。

成都

高二、初二年級建議定於4月13日復學﹔

高一、初一年級和職業學校非高考學生建議定於4月20日復學﹔

小學五、六年級建議定於4月27日復學﹔

小學其他年級建議定於5月6日開學﹔

校外培訓機構不得早於5月6日開展線下培訓﹔

幼兒園和特殊教育學校復學時間另行通知。

自貢

全市公民辦幼兒園、特殊教育學校、自貢三十六中延遲到5月6日后開學,具體開學時間將根據疫情防控形勢另行通知。

德陽

4月13日,初中一、二年級和小學五、六年級開學﹔

4月20日,中等職業學校開學﹔

小學一至四年級、特殊教育學校和幼兒園開學時間另行通知﹔

校外培訓機構在全市中小學校全面開學前不得開展線下培訓。

遂寧

小學1-4年級建議定於4月19日報到,4月20日正式行課﹔

特殊教育學校、幼兒園建議定於4月26日報到,4月27日正式行課﹔

其他學段按原計劃開學復課。

中小學將周六納入教學時間安排教學,國家法定節假日照常放假,中職學校參照普通高中執行,特殊教育學校參照義務教育階段學校執行,幼兒園原則上周末實行雙休。中考時間另行通知。

南充

高二、初二年級建議定於4月13日復學﹔

高一、初一年級和職業學校非高考學生建議定於4月20日復學﹔

小學五、六年級建議定於4月27日復學﹔

小學其他年級、幼兒園和特殊教育學校建議定於5月6日復學﹔

校外培訓機構不得早於5月6日開展線下培訓。

眉山

高二、初二4月13日開學﹔高一、初一和中等職業學校4月20日開學﹔小學、特殊教育學校開學時間,根據疫情防控形勢,綜合評估后另行通知﹔校外培訓機構在中小學全面開學前不得開展線下培訓。

幼兒園按照屬地管理原則和學校管理權限,由縣(區)黨委政府根據當地疫情防控形勢,綜合評估后確定開學時間,原則上不早於小學開學時間。

中小學放假時間延期,中考時間延期,具體時間另行通知。

中小學因延期開學耽誤的教學時間,可通過調整周末等方式進行彌補。

資陽

普通高中一、二年級4月14日報到,4月15日正式行課﹔中等職業學校(一、二年級和未報名參加高考的畢業年級學生)、特殊教育學校4月20日報到,4月21日正式行課。

義務教育階段其他年級、幼兒園開學時間,按照屬地管理原則和學校管理權限,由縣(區)黨委政府根據當地疫情防控形勢,綜合評估后確定。原則上義務教育4—8年級不早於4月15日開學,1—3年級不早於4月21日開學﹔幼兒園不早於中小學開學。

中小學校今年春季學期放假時間適當延后,義務教育階段學校不晚於7月20日放假,高中學校不晚於7月25日放假。開學復課后,因延遲開學耽誤的教學時間,可由縣(區)評估后通過調整周末等方式進行彌補。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