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貴跨省環線高鐵今日開通 成都動車段啟動全面檢修

2020年04月10日08:03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成渝貴跨省環線高鐵今日開通 成都動車段啟動全面檢修

  記者昨日從中國鐵路成都局集團公司成都動車段獲悉,成渝貴跨省環線高鐵成都東至成都東的C6017次動車組列車即將於4月10日正式載客運營,為應對新線路開行,成都動車段提前對即將上線運行的動車組列車進行檢修。

  據了解,目前該條環線高鐵均由成都動車段配屬的59組CRH3A型動車組擔當,作為全路唯一配屬此車型的設備單位,該段提前對配屬的CRH3A型動車組轉向架、輪對的拆卸清潔和檢修,對“足部”進行深度保養。同時整車組裝完畢后,組織動車組機械師進行靜調、動調共計一千余項實驗,對車內設備進行全面調試,及時排查處理調試過程中的故障,確保動車組功能正常、經久耐用。

  “針對近期汛期天氣,該段還抽調青年骨干對雨天行車重要零部件開展專項整治,對雨刷、前照燈等駕駛行車設備進行檢查,確保功能正常,保障司機視線良好。”據成都動車段相關負責人介紹,在確保源頭質量的基礎上,該段對CRH3A型動車組走行部、車頂高壓設備和上部旅客服務設施進行“記名修、記名檢”,同時開展閘片、受電弓等行車重要行車設備檢修質量自控,及時安排作業小組長、工長及質檢員進行三層互控,確保動車組零故障出庫。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嚴丹 閆宇恆)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