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清華在省發展改革委調研座談時強調

堅持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中全面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扎實抓好“六穩”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2020年04月10日07:24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堅持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中全面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扎實抓好“六穩”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4月9日,省委書記彭清華前往省發展改革委調研座談,研究部署有關重點工作。他強調,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4月8日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中全面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扎實抓好“六穩”工作,切實解決復工復產面臨的困難和問題,力爭把疫情造成的損失降到最低限度,努力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調研中,彭清華先后來到省發展改革委發展戰略與規劃處、固定資產投資處,與工作人員親切交談,詢問了解我省“十四五”規劃編制、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重點項目規劃、重大項目建設調度工作等情況,感謝大家近年來為推動全省經濟社會平穩健康發展作出的積極貢獻,肯定在全省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中發揮的重要職能作用。

  隨后,彭清華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匯報並講話。他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要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為“十四五”發展和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打好基礎,既是決勝期,也是攻堅期,加之當前經濟運行遭受新冠肺炎疫情的沖擊影響,對我們做好經濟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省發展改革委作為全省經濟宏觀管理部門和綜合協調部門,地位重要、責任重大。要堅持謀大局抓大事,加強對全省經濟運行的監測調度、分析研判和組織協調,密切跟蹤國家宏觀政策動向優化充實政策“工具箱”,聚焦事關四川長遠發展的重大問題加強研究謀劃,進一步增強做好經濟工作的前瞻性科學性針對性。要圍繞穩定經濟增長,緊扣項目投資、改革開放、創新驅動等重點領域精准發力,強化政策配套加快推進重大項目建設,有力推進電力體制改革等重點改革任務,實施好新一輪全面創新改革試驗。要著眼促進區域協調發展,深入實施“一干多支、五區協同”戰略部署,強力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開局起步,抓緊啟動實施一批重點項目,布局建設一批重大平台,共同抓好一批具體合作事項,做好成德眉資同城化發展的指導協調和服務保障,確保早日取得實質性進展。要聚焦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一步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緊盯易地扶貧搬遷挂牌督戰,用好川浙、川粵協作平台,不斷提高東西部扶貧協作和對口支援質量水平,發揮牽頭部門作用抓好生態文明建設,聚焦重點領域堅決防范化解重大風險。要發揮規劃“指揮棒”作用,高質量做好“十三五”規劃收官和“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圍繞國家戰略,立足四川實際,結合防疫工作要求,謀劃一批符合中央政策取向、符合我省發展階段、符合未來發展方向的項目,為四川長遠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彭清華強調,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要旗幟鮮明講政治,鞏固用好“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確保黨中央大政方針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實。要持續用力正風反腐,扎實抓好“以案促改”工作,加強項目招投標、立項、審批、實施、驗收全鏈條全過程監管,確保風清氣正。要加強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建設,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著力打造一支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干部隊伍,為推動四川發展改革事業提供堅強保証。

  省領導王正譜、羅文、王寧、王銘暉,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座談。(記者 張守帥)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