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榮縣:農民工捐款3萬元 助建檔貧困戶脫貧

2020年04月10日13:48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蔣勇捐助現場。蔣兵攝
蔣勇捐助現場。蔣兵攝

人民網成都4月10日電 昨日,榮縣東興鎮棗子壩村的蔣勇,將3萬元捐款遞到了村黨支部書記手中,用於該村7戶建檔貧困戶房屋改造和水電改造補助。“我是一個農民,一個常年外地打工的農民,為鄉親脫貧做一點好事,也是我的心願。”蔣勇捐款后就走了。

今年38歲的蔣勇,是棗子壩村村民,先后在西藏、河北、雲南等地從事過天然氣管道安裝和公路修建,近年來返鄉創業,帶領20多個當地村民從事石灰石開採。

棗子壩村委介紹,今年是脫貧攻堅決勝之年,目前全村還有一些建檔貧困戶的房屋、水電需要改造。這3萬元捐款,就要用於7戶建檔貧困的房屋改造和水電改造上。16組張英D級危房改造差5500元,14組李清友D級危房改造差1.2萬元,12組陸吉炳C級危房加固差3000元,8組劉桂芳水電改造差2000元……村委通過摸底后,把蔣勇的3萬元全部用在這些建檔貧困戶身上。

據村委介紹,目前,劉桂芳的水電改造已經完成了70%,李清友的房屋改造已經開挖地基,張英的房屋改造已經澆筑完地基。(蔣兵)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