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貴環線高鐵明日首發 16名司機陣容亮相

2020年04月09日07:51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成渝貴環線高鐵明日首發 16名司機陣容亮相

  4月8日,成渝貴環線高鐵首發司機正式亮相,16名司機陣容正式公布。據悉,16名動車司機中,都至少跑過全線“三分之二”線路,有駕駛成渝高鐵、渝貴高鐵、成貴高鐵3條線路中2條線路以上的工作經歷。根據最新鐵路運輸組織安排,4月10日起連通四川、貴州、重慶城市群的首條跨省環線高鐵正式開行,8小時09分即可走完川渝貴三省市。

  成都東站首發的C6017次高鐵司機將由成都機務段黨員動車司機組合蘭冬、謝海擔任,他們將克服沿線坡道陡、隧道多、海拔落差大、降雨天氣突然來臨等難度,駕駛高鐵列車從成都東始發,沿途經過資陽、內江、永川、綦江、遵義、畢節、宜賓、樂山等城市,全程1290公裡,8小時09分鐘走完川渝貴三省市。

  “成貴高鐵線路風險最大區段為威信舊城至威信成貴場之間,其線路坡道為30‰,海拔落差達2000米左右。”蘭冬告訴記者。

  “渝貴段山勢險峻,諸多河流縱橫其間,氣候多雨,往往有可能過隧道之前還是晴天,過了隧道之后就下雨了,這對司機的行車經驗是一種考驗。”謝海說,“我們准備按照熟悉程度分工協作,成渝線一個人,渝貴線一人,成貴線中間視情況再分工。” (嚴丹 閆宇恆  呂國應)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