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國際抗疫 四川愛心物資陸續運抵埃及等國

2020年04月09日07:37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支援國際抗疫 四川愛心物資陸續運抵埃及等國

  近日,中國駐埃及大使館給四川省人民政府致函表示感謝。

  為何感謝?原來,中國駐埃及大使館曾致函四川省外事辦,請求協助緊急採購一批防疫物資。目前有近1萬名中國公民在埃及工作生活,當地疫情形勢嚴峻,防疫物資缺乏。收到這一請求后,省外事辦、省商務廳成立專門工作小組,明確採購流程規范、嚴格把關物資質量,倒排工期以確保貨物及時運送。在機場、航空公司以及海關的積極配合下,該批防疫物資從成都順利運抵開羅。

  記者4月8日從省外事辦獲悉,支援國際抗疫,四川傾力而為。除了埃及,四川的愛心抗疫物資還陸續運抵委內瑞拉、尼泊爾等國。

  3月底,滿載中國援助物資的專機從上海出發前往委內瑞拉首都,中國駐委內瑞拉大使李寶榮與委內瑞拉副總統羅德裡格斯簽署中國政府援助交接証書,其中也有來自四川的愛心物資。在專機出發前,省外事辦等部門積極報告申請,籌備物資、聯系物流,僅用5天就將抗疫物資運抵上海。

  早在2011年,四川省就與委內瑞拉巴利納斯州建立了友好省州關系。在捐贈物資箱上,還印有拉丁美洲解放先驅西蒙·玻利瓦爾的名言:團結一心則諸事可成,吾輩當奉之為圭臬。

  包括四川捐贈物資在內的中國首批捐贈尼泊爾醫療防疫物資,也於近日搭乘尼泊爾政府包機運抵加德滿都。在尼泊爾面臨防疫壓力之際,成都、宜賓、甘孜等市州,以及四川省民間組織國際交流促進會、川投集團,在短短幾天之內緊急籌措尼泊爾急需的醫療防疫物資,在外交部、海關總署、中國駐尼泊爾大使館等大力協助下及時運抵交付。

  甘孜州在抗疫最困難時期曾收到尼泊爾捐贈的防護物資。“滴水之恩,涌泉相報”,甘孜州主動向其友城博卡拉市捐贈了一批醫用外科口罩。川尼雙方在友城、企業、民間組織之間的友好情誼再次得到了彰顯。(袁婧)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