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足聯建議延長球員合同至賽季"真正結束"

2020年04月09日09:20  來源:新聞晨報
 
原標題:國際足聯建議延長球員合同至賽季“真正結束”

  據新華社報道 鑒於新冠肺炎疫情對國際足壇帶來的巨大影響,國際足聯7日提出了一系列指導意見,提出,考慮到目前大部分國家和地區的聯賽都無法按原定日期結束本賽季的剩余比賽,所以建議延長球員合同至賽季“真正結束”。“這樣更符合合同簽訂時雙方的初衷,同時也可以保持這項運動的完整性和穩定性。”國際足聯在聲明中說。

  由於賽程推遲,國際足聯也將對今年的轉會窗口採取更為靈活的態度,允許各聯賽根據實際情況調整轉會窗口的時間。

  對於目前各大聯賽、俱樂部及球員都非常關注的球員減薪問題,國際足聯表示,鼓勵俱樂部和球員雙方共同努力尋求解決方案。如果雙方無法達成一致,可以將問題提交至國際足聯,國際足聯將考慮以下因素進行裁決:俱樂部是否真正嘗試過與球員達成協議﹔俱樂部目前的經濟狀況﹔對球員合同進行調整的比例﹔合同調整后球員的實際淨收入﹔球員是否被同等對待。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