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不像豬,狐狸不像狐狸 居民陽台驚現“小怪獸”

2020年04月09日09:18  來源:重慶晚報網
 
原標題:居民陽台驚現“小怪獸”

   被抓捕的豬獾

   民警利用麻醉吹針抓捕豬獾

  “這是個啥子東西?豬不像豬,狐狸不像狐狸。”前日中午12時許,渝中區菜園壩派出所接群眾報警稱,建興坡渝鐵村社區一住戶家中闖進一隻“小怪獸”,在一樓院子的陽台上賴著不走。

  派出所民警陳科家趕到現場看到,這隻動物全身長滿黑褐色的鬃毛,長約30厘米,頭部像豬,身子和尾巴卻像狐狸,約有十幾斤重的樣子。它看見有人來,很快躲進陽台的雜物堆裡。附近圍觀群眾都不認識這是什麼動物,也不曉得它到底是從哪裡來的。

  民警通過上網查詢,初步判斷該動物可能是豬獾。據了解,豬獾性情凶猛,攻擊性很強。隨后民警戴上手套,用麻醉吹針對其麻醉后將它擒獲。

  下午4點半,民警陳書凱將豬獾帶到重慶動物園。重慶動物園獸醫院王曉佳博士鑒別確認,這隻動物果然是野生豬獾。據了解,野生豬獾是雜食性動物,屬於受國家保護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經濟、科學研究價值的陸生野生動物,即“三有”保護動物。(重慶晚報-上游新聞記者 彭光瑞 任君 攝影報道)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