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內結婚退6.88萬元?小伙婚結了退款卻沒拿到

2020年04月08日08:07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一年內結婚退6.88萬元?小伙婚結了退款卻沒拿到

  服務期內相親成功並結婚,可以返還相親消費服務費——在成都工作的90后楊先生經過推薦,被百合網“結婚保”所吸引,分期繳納6.88萬元購買了百合網的相親服務。

  很快,楊先生與百合網女會員王女士結婚,楊先生也向百合網申請提交了“結婚返還”流程,但楊先生6.88萬元沒拿到,自己的紅娘——在成都的四表姐陳女士,也被百合網辭退。

  “公司調查發現紅娘陳女士在此單服務中存在職務欺詐及不當獲利行為,已將其辭退,同時公司法務部門正對其提起訴訟。因此用戶楊先生提出的退款程序已經被凍結,待經過法院判決后,公司會嚴格按照判決結果進行處理。”百合網相關人員告訴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90后小伙被“結婚保”吸引

  繳6.88萬相親費

  90后楊先生在成都工作,平時在工地打工。楊先生回憶,“經推薦,我得知了百合網‘結婚保’服務。”隨后,楊先生前往百合網在成都的線下門店,准備報名參與相親。

  在簽訂合同前,楊先生也聽了百合網工作人員介紹“結婚保”服務,“經百合網介紹,在規定時間一年服務期內結婚,可以返還6.88萬元或者選擇婚禮服務。”楊先生回憶。

  去年5月17日,楊先生與百合網簽署合同,通過分期付款方式繳納了6.88萬元。經辦人是楊先生的四表姐,她也在百合網上班。“如果沒有‘結婚保’服務,我根本不會去繳費報名。”楊先生透露,自己平時在工地上工作,“我一年不吃不喝都掙不到6.88萬元。”

  成功與女會員戀愛結婚

  “結婚返還”卻被拒絕

  就這樣,四表姐陳女士成為楊先生的紅娘。

  去年9月,楊先生與王女士見面。“當時見面感覺很好,雙方也很合得來,女孩性格挺活潑開朗。”楊先生透露,兩人很快確定關系,去年12月3日兩人領証結婚。

  楊先生回憶,去年12月7日,自己將結婚証明提供給了百合網,但“結婚返還”服務沒有后續。在楊先生提供給記者的一份百合網返還審核流程圖中,從去年12月到今年1月,公司新直營服務主任、新直營服務部長、新直營區域高級部長、新直營服務全國高級總監、銷售結算專員、運營總監都審核通過了返還流程。

  然而,今年2月份,楊先生的四表姐陳女士被百合網辭退。今年3月份,楊先生得知自己的“結婚返還”申請被拒。

  百合網

  紅娘存在職務欺詐不當獲利 已對其提起訴訟

  4月6日,百合網所在的百合佳緣網絡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相關人員回復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經查,用戶楊先生與原門店紅娘陳女士系表姐弟,楊先生所購買的“68800結婚版合同”系陳女士親自為其辦理。不久后,楊先生家人為其介紹了個女朋友王女士,隨后陳女士將王女士的資料在公司會員庫錄制成佳麗會員,隨后親自安排楊先生和王女士見面。兩人領証結婚后,陳女士協助楊先生開始辦理全額返款手續。在查閱資料后,公司調查發現紅娘陳女士在此單服務中存在職務欺詐及不當獲利行為,按照公司相關規定,已將其辭退,同時公司法務部門正對其提起訴訟。因此用戶楊先生提出的退款程序已經被凍結,待經過法院判決后,公司會嚴格按照判決結果進行處理。

  同時,百合網向記者出具了一份錄音,其中有百合網工作人員詢問,王女士是如何被引入作為會員的,疑似陳女士回應:“這個女娃娃是我們親戚的朋友,給他/她介紹的,才后來錄的資料。”

  紅娘表姐

  兩人相親前根本不認識

  想幫表弟要回服務費

  4月7日,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與楊先生的四表姐陳女士聯系上了。

  對於這份錄音內容,陳女士予以否認。陳女士表示,楊先生和王女士是通過百合網才認識,此前兩人並不認識,更沒有交往。

  “我和楊先生的親戚關系,在一開始就已經告知公司了,公司本身也鼓勵我們發展周圍親友作為報名注冊對象。”陳女士透露,王女士是經自己親戚結識的,“很多親戚知道了我的紅娘身份,都讓我介紹對象。我的親戚就提到王女士,我也就把她吸納為會員。”

  通過陳女士,當天記者也聯系上楊先生的妻子王女士。王女士表示,自己和楊先生是通過百合網認識,此前並不認識楊先生。

  “現在我就希望百合網能夠把楊先生繳納的6.88萬元退還給他。”陳女士表示,已經聽說了百合網提起訴訟的消息,“我希望他們提供相關証據,証明楊先生和王女士此前就認識。我也會找律師走法律途徑,捍衛我的合法權益。”(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胡挺 顏雪)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