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機坪上 那些最美的情話

2020年04月08日07:22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停機坪上 那些最美的情話

  四川援湖北醫療衛生隊隊員劉藝在機場與兒子重逢。見到離別多日的媽媽,兒子掩面流下激動的淚水。

  醫療衛生隊隊員家屬代表拿著手繪圖畫和標語牌迎接親人。

  現 場 直 擊

  “老婆,我今天帶了99朵玫瑰歡迎你回家”

  “兩個月,我完成了當爹又當媽的任務”

  “護你逆行去,接你迎面歸”……

  “老婆,我今天帶了99朵玫瑰歡迎你回家。”4月7日下午,隨著川航3U3104航班落地,我省留守武漢的最后一批162名援湖北醫療衛生隊隊員安全到達成都。前來迎接英雄的家屬代表,已早早在停機坪等候。

  人群中,身著紅色外套的楊先生格外顯眼。楊先生是我省第五批援湖北醫療衛生隊隊員、四川大學華西醫院肝臟外科主管護師謝澤榮的丈夫。“玫瑰是我今天早上買的,專門和娃娃一起帶過來。”楊先生告訴記者,6日下午得知妻子歸來的消息,晚上就在想准備什麼禮物。“我們結婚16年了,以前花送得少,這次老婆凱旋,一定要送。”

  10多分鐘以后,謝澤榮走下舷梯,楊先生立即將玫瑰送到妻子手中,“你好好休息,隔離完了,我們回家再聚”。隔著1米距離,一家人拍了近2個月以來的第一張合影。

  “媽媽,我想你了。”“娃娃,不要哭了,媽媽兩周后就回家了。”當看到媽媽,四川大學華西醫院風濕免疫科主治醫師劉藝的兒子再也按捺不住積蓄已久的思念,哭了出來。2月7日起馳援武漢,兒子已有2個月沒見到媽媽了。“所以,今天來接機就把兒子一起帶來了。”劉藝的丈夫王彥韜說,妻子回來前給他說想吃四川的燒烤、鹵鴨子和白宰雞。如果可以的話,隔離期間,他會把這些好吃的送過去。“另外,我一定要告訴她,走的時候為她種的玫瑰花已經開了。”

  “老婆,走的時候我說過‘護你逆行去,接你迎面歸’,今天我做到了。”看到我省第五批援湖北醫療衛生隊隊員、四川大學華西醫院呼吸與危重症科岳冀蓉走過來,丈夫張雲川連忙拿出單反相機和手機拍個不停。這次來機場,張雲川隨身准備了一個相機、兩個手機。在他看來,妻子當時去武漢太匆忙,來不及拍照留念,現在平安回來了,一定要記錄下這個時刻。“我今天站在這裡,就是給她最好的禮物,她去武漢2個月,我完成了當爹又當媽的任務。”

  “媽媽,我在家等你……”短暫集結后,醫療衛生隊隊員登上大巴車前往定點隔離酒店。大巴發動前,我省第五批援湖北醫療衛生隊隊員、四川大學華西醫院重症醫學科護士長劉逸文,透過車窗對女兒比心,“好好聽大姨的話,媽媽過幾天就回來了”。(記者 張庭銘 李寰 付真卿)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