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構:三月18城二手房成交量 恢復至去年同期六成

2020年04月07日09:22  來源:經濟參考報
 
原標題:機構:三月18城二手房成交量 恢復至去年同期六成

  貝殼研究院近日公布的一季度二手房成交數據顯示,重點監測的18個城市二手房3月成交量比1至2月增長41.8%,已恢復至去年同期水平的63%。

  不過,從季度數據來看,受疫情干擾與小區封閉管理影響,今年一季度北上廣深等18個城市二手房整體成交量環比減少39.2%,同比減少44.6%,當前季度成交量為近五年季度成交最低水平。

  貝殼研究院數據顯示,市場的恢復呈現出南強北弱、剛需入場和量增價穩三大特點。上海、南京與杭州三個長三角城市3月成交量已經明顯超過疫情前的12月水平,目前恢復至去年3月水平的75%。

  “隨著復工復產穩步推進,因疫情而積壓的需求在3月開始釋放,其中主要是前期積累的剛需快速入場帶動市場回暖。整體供需矛盾較為緩和,市場反彈並未推高價格。”對於后市二手房市場的發展趨勢,貝殼研究院首席市場分析師許小樂認為,隨著“賣小房買大房”的改善需求積極入市,二季度改善性需求釋放節奏會加快。(記者 高偉)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