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7日起 成都二手房買賣可現場排號辦理 優先辦理網上預約

2020年04月07日08:41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4月7日電 4月7日起,市房產分中心除繼續推行9類網上辦理事項外,將實行現場錯峰辦理,二手房買賣業務施行網上預約和現場預約辦理,優先辦理網上預約件,同時,還將恢復延時錯時服務。

自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以來,市房產分中心政務服務日均辦理業務共計28056件,其中網上辦理25674件,網辦佔比91.5%﹔現場辦理日均2382件,日均到訪群眾2256人次,近期最高峰日均到訪群眾4124人次,大廳政務服務有序、安全。

此次調整業務辦理模式,進一步滿足廣大市民辦事需求,方便群眾辦事,為了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務,設置自助設備、一窗受理等措施全面提速升級。

倡導網上業務線上辦

市房產分中心繼續推行已公布的限價商品住房上市交易、商品房網簽合同備案、存量房網簽、房屋租賃合同備案、公共租賃住房租賃補貼、個人住房信息查詢等9類事項網上辦理,可通過成都市住建局官方網站或“天府市民雲App”或電話、公開郵箱進行辦理。也可通過成都市住建局官方網站預約辦理存量房網簽備案和二手房過戶事項。

實行現場錯峰辦理

從4月7日起,市房產分中心除二手房買賣業務外,其它業務現場排號辦理。二手房買賣業務施行網上預約和現場預約辦理方式。優先辦理網上預約件,網上預約的憑市住建局發送的當天預約短信按上、下午時間段到大廳總咨詢台取號辦理﹔現場預約的限於下午辦理,按辦証大廳1號窗口預約登記時告知時間等候辦理。

恢復延時錯時服務

從4月7日起,市房產分中心繼續施行中午延時服務、周六延時服務,並即將開設“24小時自助服務區”,方便群眾自助查詢打印個人住房信息記錄、交易房屋信息核實記錄、不動產登記信息、不動產抵押登記等服務事項,方便群眾自助繳納維修資金費和不動產登記費等服務事項,實現政務服務“不打烊”。依托“蓉易辦”平台通過流程再造、資源整合、共享開放、業務協同等措施,實現“一窗受理、集成服務”,提升政務服務質量和效率。

特別提醒

辦事群眾進入服務大廳,請出示天府綠色健康碼,配合測量體溫,並佩戴好口罩,進入大廳辦理相關業務。湖北省來(返)蓉辦事群眾,請出示全國一體化政務服務平台防疫信息碼,須現場填寫《健康情況申報表》。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