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貢市援湖北醫療隊首批20名醫務人員平安凱旋

2020年04月07日09:44  來源:自貢網
 
原標題:自貢市援湖北醫療隊首批20名醫務人員平安凱旋

  白衣執甲,逆行出征﹔不辱使命,英雄凱旋。

  3月31日上午,在圓滿完成支援湖北各項任務后,自貢市援湖北醫療隊首批20名醫務人員乘接返專車抵達自貢,“一個都不少”“一個沒掉隊”平安凱旋。市委書記范波,市委副書記、市長何樹平,市政協主席游開余等市領導在南湖體育中心北門廣場迎接,以最高禮遇歡迎英雄勝利歸來、平安回家,並代表市委、市政府和328萬鹽都人民向大家表示親切問候、致以崇高敬意,通過大家向抗疫斗爭以來共同守護這座美麗城市的每一位鹽都人表示誠摯感謝。

A22U9644.jpg


圖:市委書記范波歡迎平安歸來的醫療隊隊員

  早上7時20分,眉山市仁壽縣黑龍灘長島天堂洲際酒店,懸挂“歡迎英雄凱旋”“致敬最美逆行者”“熱烈歡迎自貢市湖北抗疫英雄凱旋”紅幅的三輛接返專車一字排開,20名白衣戰士心懷勝利喜悅、臉帶最美笑顏登上專車,迎著春日朝霞向著家鄉出發。上午9時30分許,南湖體育中心北門廣場,“我們每天都盼著你們平安歸來”的簽名牆高高樹立,手持鮮紅國旗和“勇敢逆行,光榮凱旋”“抗疫英雄,鹽都驕傲”等標牌的家鄉人民在這裡翹首以盼,范波等市領導在現場等候英雄歸來。9時50分許,英雄車隊駛出蓉遵高速自貢出口,自貢交警在高速路口整裝列隊歡迎,鹽都鐵騎引道、警車護航,廣大市民自發沿途迎接、過往車輛停車鳴笛禮贊,共同迎接英勇的鹽都抗疫將士平安歸來,共同見証新時代最美逆行者凱旋。

A22U9639.jpg


圖:市委副書記、市長何樹平歡迎平安歸來的醫療隊隊員

  10時許,車隊徐徐駛入廣場。當車門開啟,隊員們摘下口罩步入紅毯,向等待已久的家鄉人民揮手致意,一張張優雅美麗的容顏或英俊帥氣的臉龐,成為這個燦爛春日最靚麗的風景。“謝謝你們,同志們辛苦了!我們同各位的家人以及前來參加活動的干部群眾,代表328萬鹽都人民,向你們獻上一束鮮花、獻上一份祝福、獻上一份期待和萬分的感謝。”在全場熱烈的掌聲和祝福聲中,范波、何樹平、游開余等迎上前去,將鮮花和“榮譽証書”逐一送到隊員們手中,並和大家合影留念。范波告訴隊員們,第一批援鄂醫療隊出征的時候,他和大家相約,“要平安歸來,絕對不允許任何一個人掉隊”,今天大家不辱使命、團結戰斗、平安凱旋,家鄉人民由衷高興、由衷自豪、由衷感激,心裡的那份牽挂終於轉化為前所未有的踏實,你們和其他還在休整的隊員們是英勇無畏的“白衣戰士”,是希望的使者﹔你們是最美的天使,是真正的英雄。隊員們激動地說:“感謝家鄉人民的惦念,我們圓滿完成了馳援救治任務,踐行了出征時對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庄嚴承諾。”

書記3.jpg


圖:市政協主席游開余向醫療隊員送上榮譽証書

  懸壺入荊楚,白衣做戰袍。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這批醫療隊員聞令而動,逆行出征馳援武漢,同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管理病人4853人次,150余名病人治愈出院,圓滿完成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交付的光榮使命,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武漢保衛戰作出了重要貢獻,充分體現了醫者仁心、救死扶傷的崇高美德,傳遞了四川及自貢人民與湖北人民患難與共、共克時艱的深厚情誼,交出了一份寫滿拼搏與汗水的美麗答卷。

22.jpg


圖:高速路出口交警整裝列隊迎接醫療隊

  英雄歸來,鹽都榮光。范波深情地說,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大家堅決響應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號令,主動請纓、千裡馳援,用血肉之軀筑起了護佑生命的鋼鐵長城。你們義無反顧、共赴前線,生動詮釋了“奉獻不甘國人后”的鹽都精神,用實際行動踐行了在黨旗下的庄嚴承諾,不愧為最美的逆行勇士﹔你們頑強拼搏、舍身忘死,在沒有硝煙、但有生死的戰場上,越是艱險越向前,面對病毒肆虐全力以赴,所有這些,我們都記在心裡,武漢人民也記在心裡,不愧為英勇的時代英雄﹔你們敬佑生命、救死扶傷,在一線奮戰的近40個日夜裡,以精湛的醫術、科學的護理、細心的安撫,取得了高出院率、低死亡率的好成績,贏得了湖北人民、武漢人民的高度贊譽,贏得了並肩戰斗的戰友們的尊重和點贊,展現了四川和自貢的責任擔當,為全國疫情防控作出了重要貢獻,不愧為崇高的大美醫者﹔你們有情有義、真誠關愛,通過這場特殊的戰斗,經受了磨煉、增長了本領,血脈中已融入了武漢這座英雄城市的基因,不愧為善良的友愛使者。

主稿2.jpg

圖:抗疫勇士們凱旋回家

  范波說,習近平總書記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領,有擔當,國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你們是千百萬鹽都兒女的優秀代表,懂得感恩、熱愛生活,不愧為鹽都的希望所在。“我做這一切不是為了名留青史,我是希望成為我女兒的榜樣,成為我女兒心目中的英雄”,“馳援武漢的經歷,必將成為我生命的華章,自會用生命去記取”,“我雖然是個平凡的人,卻非常熱愛我的祖國”,正是這些真摯的表達,和在抗疫日記中展現的點點滴滴,已經感染和教育了無數的鹽都人。鹽都人民感謝你們,因為你們,美麗的鹽都更加充滿希望,更加充滿活力。范波叮囑大家,現在回家安心休養,好好與家人團聚,養精蓄銳后繼續與同事們並肩戰斗,為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為建設高品質生活宜居美麗鹽都貢獻智慧和力量。

9999.jpg


圖:等待爸爸歸來的孩子

  現場熱烈的氣氛深深感動了隊員們,不少隊員留下了熱淚。自貢市第二批援湖北醫療隊臨時黨支部書記、隊長、市四醫院呼吸與重症科副主任馬升軍,市三醫院護師王薇一和市精神衛生中心主治醫師劉麗彬代表隊員們作了發言,感謝市委、市政府和家鄉人民對他們的關心與關懷、牽挂與祝福,表示將繼續秉持和弘揚鹽都兒女“不懼艱險、沖鋒在前”的大無畏精神和“勇於擔當、全力以赴”的優秀品質,在回歸各自崗位后再接再厲,盡己所能為自貢衛生事業再立新功、為鹽都人民健康保駕護航,並承諾如果祖國有需要,一定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

主稿群眾2.jpg

圖:迎接抗疫勇士的市民

  歡迎儀式在全場齊唱《我和我的祖國》的嘹亮歌聲中結束。范波等真誠祝願每一位白衣戰士和他們的家人身體健康,闔家幸福美滿,共同祝願偉大祖國更加美麗富強!共同祝願美麗鹽都明天會更加美好!市領導徐其斌、劉敏、胡開洪、陳張銘,隊員們的家屬親友,市級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市屬各醫療衛生單位主要負責人及醫生、護士和志願者代表等一同迎接。(記者 廖藍蕾 攝影 葉衛東)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