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4月3日24時 西昌森林火災現場未現復燃

2020年04月04日07:33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西昌森林火災現場未現復燃

  4月3日下午,西昌市政府新聞辦召開西昌市經久鄉森林火災第二次新聞通氣會,介紹扑火救援最新情況。

  西昌市委副書記、市長,西昌市經久鄉森林火災應急處置指揮部指揮長馬廷貴介紹,截至4月2日12時01分,西昌森林火災現場明火已被扑滅,現已全面轉入清煙點、守余火階段。數天來,各條扑火戰線共計投入扑救力量1.5萬余人次,飛機30余架次,清理煙點720余個。截至4月3日17時,火場未發生復燃。

  “堅決做到隊伍不散,人員不撤,嚴防死守!”馬廷貴特別提到,火場仍需接受持續高溫、低濕和大風考驗。在險情解除前,火場每天仍分6個片區定點定人定責,網格化繼續開展拉網式排查,全力做好清煙點、

  守余火工作。

  新聞通氣會通報了西昌森林火災3名傷員的救治情況。經過前期的精心治療和護理,目前3名傷員生命體征平穩,病情穩定。為實現對傷員更高質量的醫療,以及后續康復的需要,4月3日,在專家團隊的共同護送下,1名特重度燒傷傷員被轉院至四川大學華西醫院接受治療,1名重度燒傷傷員被轉院至省人民醫院接受治療。另1名輕度燒傷傷員則繼續在涼山州第一人民醫院接受治療。

  在做好傷員救治的同時,涼山州已組建23個服務專班,為犧牲的18名專業扑火隊員和1名向導的家屬提供周全的醫療保障和心理撫慰等工作。

  記者最新獲悉,截至4月3日24時,西昌森林火災火場未發生復燃。(記者 王雲 袁敏)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