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攀枝花:女子突發疾病 民警1分鐘背其下6層樓送上救護車

2020年04月03日18:50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4月3日電 (李平 趙祖樂)近日,四川省攀枝花市稱蘭尖路一老小區內有位女子突發疾病,民警1分鐘內將女子從4樓背至負2樓,及時送上救護車。

4月1日9時許,攀枝花市公安局東區分局瓜子坪派出所接到攀鋼密地醫院的求助電話,稱蘭尖路一老小區有位女子突發疾病,醫院再次聯系該女子,已無法接通。

接警后,民輔警分工合作,一標三實、社區查詢、走訪群眾,最終通過社區工作人員找到了患病女子的詳細居住地址。找到位置后,民輔警和醫務人員迅速前往查看情況,但敲門后卻遲遲無人回應,民輔警和醫務人員焦急萬分。

經過多次敲門、呼喊,門終於打開,醫務人員急忙上前救治,但場地設備有限,隻能先做簡單處理。由於腹部劇痛,該女子將近昏厥,需盡快送往醫院,但老小區樓梯窄,擔架進不來,出警人員見狀,毫不猶豫俯下身將求助女子背起,快速向樓下跑去。

最終,民警1分鐘內將女子從4樓背至負2樓,及時送上救護車,前往醫院就醫。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