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斤鮮筍滯銷 德陽市應急局干部職工半小時買完

2020年04月03日17:24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4月3日電 (記者 陳曦) 近日,在督戰什邡市蓥華鎮高橋村脫貧攻堅工作時,德陽市應急管理局得知受疫情影響,村上有500余斤鮮筍嚴重滯銷,影響了村民特別是貧困戶的增收。德陽市應急局展開消費扶貧,及時向全局干部職工發出倡議,由個人自費購買滯銷鮮筍,幫助解決高橋村貧困群眾自產鮮筍滯銷問題。

“我買10斤”“幫我留20斤”,4月2日一大早,裝有鮮筍的小貨車一到德陽市應急管理局,全局干部職工爭先購買,不到半個小時,500余斤鮮筍購買一空。

“鮮筍不易儲存,現在村上初加工還沒搞,德陽市應急局這次幫了個大忙。”蓥華鎮高橋村黨支部書記周有鬆不停地感謝。

楠竹種植是蓥華鎮高橋村的一項扶貧農業特色產業,規模達到500余畝,今年初產鮮筍2000余斤,豐產年可達數萬斤。該項目由村集體牽頭組織項目的實施、經營、管理,採取流轉土地收租金、務工就業掙薪金、入股分紅獲股金、委托經營拿酬金、集體反哺得現金的群眾增收“五金”機制,可實現19戶建檔立卡貧困戶及全村村民持續增收。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