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婦女兒童中心醫院攜手金堂 再次深化合作

2020年04月03日16:57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4月3日電 (王軍)2日,成都市金堂縣人民政府—成都市婦女兒童中心醫院深化婦幼醫療合作第二輪簽約儀式在金堂縣婦幼保健院行政樓四樓會議室舉行。儀式上,成都市婦女兒童中心醫院院長張孝軒與金堂縣人民政府副縣長左光磊簽訂合作協議,雙方將以此為契機,繼續深化婦幼醫聯體合作,推動金堂縣婦女兒童健康事業再上新台階。

金堂縣副縣長左光磊對第一輪合作中取得的成績給予高度肯定,他表示金堂縣委、縣政府將始終全力支持婦幼醫聯體建設工作並提供優質高效服務,希望兩家醫院以此續簽為契機,繼續深化緊密型醫聯體建設和分級診療合作,讓合作成果充分惠及於民。

成都市婦女兒童中心醫院黨委書記林永紅承諾,將一如既往地履行好協議的義務和責任,持續推進醫聯體工作,並將在新的形勢下重點推進三方面的工作。一是“互聯網+醫療”的落地落實,充分利用5G信息技術,強化金堂婦幼遠程醫療、遠程教學能力﹔二是固化和提升本次阻擊新冠肺炎疫情中網格化、全覆蓋、不留死角監管和照顧婦幼特殊人的做法及經驗,將其中可借鑒的部分延伸到妊娠合並艾滋病等高危人群管控中去,提升宏觀與微觀把控能力﹔三是堅持全生命周期婦幼服務理念,繼續加大幫扶的深度和廣度,讓金堂婦保院擁有更多的“硬核”技術,持續推進醫聯體建設,保障婦幼質量。

成都市衛健委機關黨委書記王育本希望雙方合作中大膽探索、勇於實踐,在信息互聯互通、人才和技術合理流動、建立市-縣-社區三級分流就診機制、健全婦幼公共衛生職能等方面進行深入探索,把優質醫療資源下沉到基層,實現多方共贏,造福金堂縣和成都市人民。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