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郵政舉辦“萬眾一心 眾志成城”義捐郵寄明信片活動

2020年04月03日16:13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4月3日電 (記者 陳曦) 近日,中國郵政集團公司成都市郵政分公司與四川省和成都市集郵協會,在熊貓郵局少城店共同舉辦了一場“萬眾一心,眾志成城”義捐郵寄明信片活動。來自四川省和成都市集郵協會的郵友們購買“致敬抗疫英雄”主題明信片,飽含深情地向湖北省集郵協會和武漢市集郵協會實名書寫並現場郵寄,為湖北送去來自蓉城的祝福。

在活動現場,由成都市郵政分公司、成都市集郵協會聯合設計制作的“萬眾一心,眾志成城,抗擊疫情”“共同抗疫,共待花期”兩枚“抗疫”紀念郵戳首發啟用。

在以蘋果綠、天空藍等象征著希望和勇氣為主色調的熊貓郵局“致敬抗疫英雄”主題明信片上,郵友們將積蓄已久的感動與力量用心地表達出來,致敬湖北,致敬武漢,祝福同胞。

春日和煦的陽光隔著玻璃窗透射在桌前,郵友們一邊忙著書寫文字、一邊忙著加蓋郵戳,雖然微笑藏在了口罩后面,但他們的笑容依然燦爛。一位來自溫江區的夏女士告訴說:“現在武漢的疫情好轉了,全國齊心抗疫支援武漢是今年最感動的事,今天專門過來蓋這個紀念戳寫下祝福寄過去,盡一點自己心意。”

據了解,成都市郵政分公司與集郵協會日常聯系緊密,此次郵寄活動的想法一經拋出,立即得到了郵協眾多集郵愛好者積極支持響應,紛紛表示要報名參與現場活動。同時省、市郵政分公司集郵與文化傳媒部提前與湖北省及武漢市郵政分公司相關部門進行了活動對接,得到對方的歡迎和支持。但因疫情防控工作仍不可鬆懈,活動現場人數受限,集郵協會僅選派了部分代表參與現場活動並為其他郵友代蓋紀念戳並郵寄。

此外,成都市郵政分公司還開展了微博粉絲互動環節,並安排專人進行明信片留言代寫,滿足市民多種需求。成都市集郵協會副秘書長郭勇強表示:“今天的活動充滿意義,我們集郵愛好者在自己的領域、用主題明信片郵寄的方式向湖北武漢這座城市表達我們蓉城百姓的祝福,我們內心是十分激動和欣慰的。而郵票、郵局、郵遞員則架起了這份情感傳遞的橋梁,連接起了這份美好和祝福。”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